不听话的小孩子 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

2018-05-24  | 小孩 听话 教训 

  小孩子犯了错要不要教训?答案是肯定的。虽然我们都不赞成以前那种教育孩子的方式,比如棍棒教育,或者说体罚等等类似的教育,那些教育方式虽说起到了一个威吓孩子的作用,但也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一些阴影,严重的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但是小孩子犯了错误就一定要接受教训,让孩子知道无论是谁,做错了事情就要承担责任。那么,对于犯了错误的小孩子,或者说不听话的小孩子,我们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

不听话的小孩子 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

  1、以孩子性格为基础

  不是很赞同学习那些所谓的妈妈经或者爸爸经之类的,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每一个家庭也都有自己家庭的特点。对于每一个孩子接受的教育不同,身边环境的不同,所以就会造成孩子认知与思维能力的不同,那么就不能一概而论的教育孩子。在孩子不听话或者犯错的时候,作为家长不可听取别的家庭的教育方式,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而决定相对应的教育手段。

不听话的小孩子 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

  2、给出的教训一定要及时

  当孩子出现不听话,或者犯错误的时候,父母给出的教训一定要及时,不能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无动于衷。却在哪一天想起来了,于是劈头盖脸的教训孩子一顿,这是万万不可去的。孩子不但不能接受你的教训,更会滋生出叛逆心理,也会对家长“权威”发起自己的挑战,或者质疑,那个时候教育孩子更会难上加难。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的给出相应的教训。

  3、就事论事不能东扯西扯

  这是很多父母教育孩子出现的问题。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父母们会一顿责骂,或者连说带哭的对着孩子絮叨。本来孩子是因为没写完作业你教训孩子,结果最后成了孩子的批判会,什么孩子不理解爸妈的辛苦,不懂父母的操劳,不懂事白眼狼等等等等,甚至有的家长会说出后悔生养了这个孩子的话,等等。这样的教训方式只会让孩子迷糊,更会反感父母的做法。

不听话的小孩子 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

  4、教训孩子的时候让孩子明白为什么

  有些孩子不听话或者犯错误,完全是在自己无意的情况下出现的。孩子自己并不觉得这是不听话的表现,或者说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行为,如果这时候家长什么都不说上前就是一顿教训的话,孩子不但会吓坏,更会莫名其妙,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所以说作为父母,特别是那些年纪较小的宝宝出现不听话的时候,一定要先告诉孩子哪儿做错了,我要给你如何的教训等等。这样教训孩子的时候,孩子也会心服口服,并且会牢记。

  5、每一次教训都让孩子记忆深刻

  我家宝贝自小和我就像是一对朋友,我的父母都说我“没有个妈妈的样子”。平日我虽然和孩子像朋友那样友好、平等的相处,但只要孩子犯了错,或者出现不听话的行为,我一定会给予相应的教训的。我并且会让孩子牢牢记住每一次教训,具体做法是孩字犯错的时候,告诉孩子那样做的错误性,并且告诉孩子我要如何教训你,教训结束之后,和孩子好好谈谈,让孩子明白妈妈不是胡乱发火,因为他犯错了,所以必须承担后果,这样孩子才能避免下次出现同样的错误。

不听话的小孩子 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

  6、教训的时候不要有外人干涉、参与

  因为孩子年纪小,所以对于孩子的学习方面比如写字啊算数啊等等并不是要求很严,只是注重培养孩子的习惯以及性格方面。当孩子出现该接受教训的时候,不管是我还是我的爸妈,都不会进行干涉,或者说护着孩子,明明心疼孩子的厉害,却也要等孩子明白自己做错了之后。而有些家庭教育孩子就不是这样,爸妈在教育孩子,可能家里的老人赶紧上前护着孩子,甚至会反过头来教训孩子的爸妈一顿,这样是绝对不行的。还有一点就是教训孩子的时候,家里人一起七嘴八舌,那样也是不对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听话的小孩子 该如何给予适当的教训呢》摘要:出现不听话,或者犯错误的时候,父母给出的教训一定要及时,不能在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无动于衷。却在哪一天想起来了,于是劈头盖脸的教训孩子一顿,这是万万不可去的。孩子不但不能接受你的教训,更会滋生出叛逆心理,...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孩子的观察力?爸爸为什么不听话
Gucci和Paul Smith经典元素打造童装千万不要小看了“小大人”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