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 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

2018-05-21  | 父母 孩子 上心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面镜子,而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无疑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

  所以当家长们扎堆讨论自己的孩子多么不争气时,很有必要回想下自己与别人的父母相比怎么做的?

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 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

  一、家长没有优秀的品质。

  很多家长会发出感慨,觉得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那么优秀,自己的孩子这么普通,甚至于说这么的差劲。别人家的孩子一两个小时就能把作业写完,自己家的孩子,熬夜熬到11点多12点才能做完。

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 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

  别人家孩子考试总是90多分一百分,而自己家的孩子总是70分80分,甚至有时还不及格。当孩子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总是在抱怨,抱怨,抱怨。从来没有想过,反省过自己与别人家的父母有什么区别?当别人的父母在努力拼事业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当别人的父母,很上进的在孩子一起成长的时候,自己又在做啥?自己每天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和朋友们出去溜溜弯儿。没有给孩子,做了一个好的榜样,又怎么指望孩子变得优秀呢?

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 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

  二、教育孩子不上心

  也许很多父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不乐意了,怎么不上心,每次看到他写作业费劲,就在身边陪她写作业。看孩子在玩游戏,玩玩手机就想揍他。这难道不是在管教孩子吗?这些真的就是对孩子的教育上心的表现吗?真正对孩子的教育上心,是指你能够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关心孩子在想什么,为什么要那么做?她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而不是对孩子的行为横加指责。

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 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

  还有一些家长认为教育孩子是学校的事情,自己的教育不重要。

  不去用心的关心孩子的需求,只是一味的在外表上下功夫,或训或打,好像孩子是一个动物,只要喂饱了,再在行为上管教一下就好了。看似管教了孩子,可是真的有达到一些好的效果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在年幼孩子内心留下的 是最为重要的那一面》摘要:过自己与别人家的父母有什么区别?当别人的父母在努力拼事业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当别人的父母,很上进的在孩子一起成长的时候,自己又在做啥?自己每天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和朋友们出去溜溜弯儿。没有给孩子,做了...
相关文章体贴关爱推进孩子的认知能力让孩子变得听话的方法
她活得很精彩如何面对孩子负面情绪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