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

2018-05-15  | 减肥 产后 时候 

  产后身材走样,想必是每个新妈妈的噩梦!想要恢复产前的魔鬼身材,那就要做足功课!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产后减肥做什么运动好?产后吃什么减肥快?这些都是要备足课的!不管是怀胎十月的准妈妈,还是已经卸了货在坐月子的新手妈妈,都要了解!身材都管理不好的人怎么掌控自己的人生呢?准备好了吗?赶紧跟着妈网百科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瘦身究竟该怎么做!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产后六个月就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

  别以为减肥就是要节食!太盲目了!刚生产完,新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节食简直就是拿健康在开玩笑!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产后减肥,适当做一些运动、瑜伽、或是调节饮食,对身材的恢复才是王道!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产后减肥一定要对减肥药说NO!辅乳期吃减肥药不仅伤身还对宝宝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做什么运动

  产后积极地做运动,对于减肥来说是非常奏效的一个方法!那么产后减肥做什么运动好呢?

  1、在产后第一天就可以开始活动,例如: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尤其是缩肛运动对产后盆底的肌肉和肌膜的恢复非常有益。而做剖宫产的产妇:在拆线前可以适当做些翻身及下地走·的活动,拆线后就可以适量地活动了。

  2、孕妇在产后一周可做点轻微的家务活。每日饭后坚持散步,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调节,促进脂肪分解,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使自己不致发胖。产后一周,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有助于皮下纤维分离的腹直肌的恢复,同时又可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

  吃也能减肥?没错!妈妈们千万不要为了减肥就盲目节食,其实通过饮食也能帮助你减肥!那么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呢?

  早餐:生西红柿、黄瓜或绿叶蔬菜,柚子、草莓、樱桃、雪莲果或火龙果,任选2种;可可粉、蛋白粉、鸡蛋、鸭蛋或鹌鹑蛋,任选1-2种;无糖豆浆、柠檬汁或绿茶,任选1种。

  午餐:生西红柿、黄瓜、冬瓜、茄子、青椒或绿叶蔬菜,柚子、草莓、樱桃、雪莲果或火龙果,任选2种;鸡蛋鸭蛋或鹌鹑蛋,肉类、鱼类海鲜或动物内脏,任选1-2种;可可粉、蛋白粉,任选一种;紫菜汤、豆浆汤或鸡蛋汤,任选一种。

  晚餐:生西红柿、黄瓜冬瓜、茄子、青椒或绿叶蔬菜,柚子、草莓、樱桃、雪莲果或火龙果,任选2种;可可粉、蛋白粉、豆腐、豆皮或豆腐脑,任选1-2种;鱼汤、肉汤或骨头汤。

  另外,为新妈妈推荐一道产后瘦身食谱。

  蔬菜烩豆腐

  材料

  豆腐、豆芽菜、红萝卜、香菇、青椒、葱末

  调味料

  盐、胡椒、味精、香油、米酒、淀粉、高汤

  做法

  1.豆腐切大块入高汤及调味料,以小火炖煮约15分钟。

  2.红萝卜去皮、切丝,用滚水煮至熟软,捞出备用。

  3.另起油锅,入葱末爆香,再入香菇炒香后入红萝卜、豆芽菜、青椒略为拌炒并淋在豆腐上即可。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能吃减肥药吗

  产后减肥能吃减肥药吗?欲速则不达!如果新妈妈在产后要减肥一定不能吃减肥药!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不建减肥,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对宝宝的健康是有影响的!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

  其实产后防止身材走样,那么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食物要搭配好,如果只偏好鸡鸭鱼肉蛋等荤菜,当然容易导致产后发胖。甜食、油炸食品、动物油、肥肉、动物内脏等都属于高脂 类食物,爱美的新妈妈要少吃。

  产后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产后减肥是每个妈妈在生完宝宝之后的大计!想要恢复到孕前的好身材,那就要下苦功!但在减肥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来了解!

  1、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

  2、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3、生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吃什么减肥最快》摘要:目了!刚生产完,新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节食简直就是拿健康在开玩笑!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
相关文章月子期间不可减肥产后盲目减肥易提前衰老
哺乳期减肥莫节食新妈妈解密产后巧瘦身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