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2018-05-14  | 剖腹 顺产 剖腹产 

  产后性生活注意事项,产后多久能同房,你都了解吗?

  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多久能性生活?这个要根据要依据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还是手术产)、身体健康状况等而定,应当在产后42天到医院检查时由医生指导。一般情况下,合适的性生活时间在产后2个月以后。需要等待这么一段时间的理由是,女性生殖器官大约需要8周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得很薄,容易受损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性生活?

  剖腹产多久能性生活?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性生活,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性生活必须要在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女性在剖腹产后的第6周,都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母婴体检(产后检查),这时候,如果经检查,医生认为产妇的产后子宫恢复的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则可以在产后两个月之后逐渐的恢复同房。之所以不可以在大夫检查之后立即恢复同房是因为,女性的生殖器官大约要8--9个星期才能逐渐的恢复,而伤口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因此,不可以立即恢复同房。

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顺产后多长时间可以性生活?

  孕期实施禁欲主义,解放后很多新爸妈都忍不住。不少人认为产后只要恶¶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尤其是顺产的产房。分娩过程中,阴道扩大,尤其是侧切的产房,若产后过早性生活,很容易感染,患各种妇科病。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有妈妈说,产后第一次性生活比初夜更重要,不仅仅是分娩后身体生理的改变,更是心理上改变,搞不好还会影响到以后的性生活。那么,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呢?

  1、丈夫的爱抚很重要:因为产妇在心理和生理上都需要一个恢复期,所以丈夫要给予理解和关怀,不能一味地考虑自己的需要,对妻子造成伤害。尤其是第一次房事,应尽量温柔,延长“前戏”的时间,多一些爱抚和沟通,打消妻子的心理障碍。剖宫产除了腹部的切口外,子宫上的伤口也必须愈合。所需要的复原时间比自然分娩的妇女更长。丈夫性生活时的剧烈抽动,也可能会引起伤口的疼痛。

  2、注意避孕:由于不知排卵期是否已经恢复,必须注意避孕。每个人恢复排卵期的时间可能不太一样,及早做好预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为一旦怀孕的话,刚愈合的子宫切口很可能在施行人工流产时被穿破,那就太危险了。

  3、营造良好的气氛:要让房事在浪漫、私密的环境下进行。可以请老人或保姆代为照管孩子,不让小家伙有机会大煞风景。

  4、房事前避免疲劳:房事之前养精蓄锐,休息好,才有足够的精神共赴爱河。丈夫应该体贴关爱妻子,性生活次数不宜过频。

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温馨提示:

    第一次性生活后,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应去就诊,不可因难为情草草止血了事,延误治疗。

  产后性生活常出现的问题

  产前产后毕竟有很大的变化,从生理到心理,新爸妈都要克服各种可能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介绍产后性生活常出现的问题。

  我们开始爱爱,但私处很干涩

  女性在产后的哺乳期,雌激素水平低下,阴道壁薄,弹性差,分泌物少,就容易出现干涩;加之分娩时会阴侧切伤口尚未完全愈合,如果第一次性生活比较猛烈,就会对阴道造成损伤,有的甚至还会造成伤口裂开,甚至大出血。还有的女性会因为产后的“第一次”出现剧烈疼痛,从此产生恐惧心理,对以后的性生活产生莫名其妙的排斥,导致女性的性冷淡。

  建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丈夫一定不能强行进行。要配合好妻子,在房事上,动作要轻柔缓和,节奏要放慢一些,准备时间比以往更长一些,必要时加点润滑剂来辅助性生活的进行。如果在产后第一次性生活中加点润滑剂,疼痛就会缓解很多。

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时,我感到非常疼痛

  产后初次性生活时,有些产妇往往害怕会阴伤口裂开,情绪紧张导致阴道口肌肉收缩所致。不要紧张,可以做深呼吸,让全身放松,而丈夫的动作要轻柔,可以先做一些爱抚的亲热动作,不要急于插入,使妻子阴道口放松后再进行性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顺产/剖腹产后多久能性生活? 产后第一次性生活要注意什么》摘要:腹产多久能性生活?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性生活,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性生活必须要在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女性在剖腹产后的第6周,都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
相关文章哪种生产方式好呢?纠正孕妇对顺产的六大误解
剖腹产后多久才可以再怀孕剖腹产无助于提高性生活质量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