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2018-05-14  | 幼儿 幼儿园 准备 

  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很多问题都会连绵不断地涌过来。例如宝宝的喂养问题,抚养问题 教育问题等等,宝宝教育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幼儿教育。那么,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怎么办?孩子上幼儿园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下面和小精灵儿童网一起了解吧!

  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

  有的幼儿园会要求统一购买被褥、洗漱用品,有的则要求自己准备。入园前,家长应打听好相关事宜,以免重复准备造成浪费。需要自行准备用品的,家长最好给宝宝准备好书包、衣裤、鞋子、手帕、玩具等可能会用到的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衣服:给宝宝准备一个书包,用来装上幼儿园需要的衣服和用品。家长应为宝宝准备几套得体的衣服,纯棉质地最好。不要太大、也不要太瘦,最好是有兜的,开身的,穿脱方便的。女孩的衣服不要有太多装饰物,男孩最好不穿带拉链的裤子。一定要给宝宝穿内裤,避免肚子受凉,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秋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准备一薄一厚两件小背心十分必要。给宝宝准备一套衣服,裤子最好备两条,宝宝在喝汤或者洗手的时候很容易弄脏衣服。

  手帕:可以给宝宝用来擦嘴,可以让宝宝来挑,这样可以增强他对上幼儿园的兴趣。

  鞋子:午睡时为了宝宝如厕方便,最好准备一双小拖鞋。鞋的大小要适宜,尽量选择底软、跟脚、轻便的布鞋或旅游鞋,适合跑跳活动。款式以松紧口或粘扣的为好,最好不要系鞋带。注意鞋底是否防滑。

  玩具:如果宝宝依赖性较强,可以在最初一段时间,让他带1、2件喜欢的小玩具到幼儿园去,以减轻分离焦虑。

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上幼儿园前的心理准备

  在宝宝上幼儿园前,家长要给宝宝先上一堂心理课。家长可以和宝宝多讲讲幼儿园的事情,带宝宝到幼儿园走一走熟悉一下环境,并提前让宝宝结识一些将要一同入园的小伙伴,这样能让宝宝对幼儿园有初步的了解,降低对幼儿园的排斥感,能帮助宝宝更好地适应入园生活。

  和宝宝多讲讲幼儿园的事情:宝宝可能还不清楚幼儿园是什么,你可以给宝宝讲解,也可以说说自己上幼儿园的事情,尽量讲些温馨的,不要给宝宝压力。

  带宝宝到幼儿园走走:平时可以带宝宝到他即将要上的幼儿园走一走,让他熟悉下环境,听听里面孩子们的欢笑声。

  培养宝宝的独立性:上幼儿园是宝宝第一次离开家庭,所以培养宝宝的独立性很重要,因为在幼儿园的时间他是相对独立的,没有一对一的照顾。

  多结识新伙伴:多带宝宝出去,让他结识多一些新的小伙伴,还可以让他带小伙伴到家了做客,让他当个小主人,这对于他以后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很有帮助。

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专家认为,宝宝在两岁半到三岁都适合开始上幼儿园,因为两岁半的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已经有所增强,对于进入新环境和改变作息习惯不会感到焦虑和身体上产生不良反应,他们已经有足够强健的身体应付这些环境的改变。

  而且这个时候宝宝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培养,已经有了一定的独立能力,宝宝的智力,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同时两岁多的宝宝,主动探索的需求非常大,幼儿园提供的家庭之外的探索环境,正好可以满足宝宝的探索心。

  孩子上幼儿园哭怎么办

  1、对家长过分依赖,不喜欢幼儿园的学习环境。 当宝宝因为这个原因啼哭时,家长要给宝宝讲幼儿园的好处,有很多玩具可以玩,有很多小朋友可以做游戏等等。让宝宝知道幼儿园老师像妈妈一样。这样宝宝的哭闹会慢慢减少。

  2、身体不舒服,有感冒等症状。当宝宝生病了,身体不舒服,上幼儿园很容易哭。这时候老师要及时让宝宝回家,嘱咐家长给宝宝看好病再来上幼儿园。

  3、与其它小朋友闹矛盾。当宝宝和其他小朋友玩时闹矛盾了,受委屈会哭起来。这是很普遍的事,也是宝宝在幼儿园发生哭闹的主要原因。这是老师应该耐心安慰宝宝,并调节好孩子之间的小矛盾。

  4、受到老师批评。如果宝宝受到老师批评,即使知道错了,也会哭的。这时老师应该换个方式教育宝宝,以比较慈祥的态度去告诉孩子错在哪,这样孩子比较容易接受。

  5、突然想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有时在幼儿园午休时,宝宝会突然想起陪她(他)一起睡觉的家里人,而身边只有小朋友和老师。宝宝会因为难受而哭起来。老师应像妈妈一样耐心安慰宝宝,哄哄她(他),让她(他)安然入睡。

  6、与小朋友比赛输了或某项成绩不好。当幼儿园里举行绘画或唱歌等比赛时,宝宝没有获奖或不如别的小朋友好,这时宝宝会伤心的哭起来。老师应该把奖项设定的公平一些,只要参与就有奖。这样能让宝宝容易接受。

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

  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的原因

  其实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这个现象还是比较普 遍存在的。因为宝宝从小就在家里由爸妈照看,习惯了全天侯爸妈的陪伴,这也就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心理。另外一方面就是宝宝对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很不熟悉, 这样就从心理上产生了一定的排斥感,很难一下子适应,所以爸妈也要体谅宝宝,不要责骂他,让他能够顺利过渡这段时间。慢慢的,他交到朋友后,就会爱上幼儿 园啦!

  孩子上幼儿园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1,下雨的时候,·上非常滑,匆忙地跑步最容易滑倒,所以要小心慢行。走坡道时,更要特别小心。

  2,打雨伞时,千万不要让雨伞挡住了视线,要注意看着前方行走。

  3,尽量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要在人行道上靠边行走。

  4,下雨天,开车的人常常看不清行人。你应该穿戴颜色鲜亮的雨衣。帽子。雨鞋或者撑颜色鲜亮的雨伞,这样可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5,刮强风下大雨时,最好穿雨衣上学,因为你还小,在狂风大雨天不好控制雨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幼儿园前要准备什么?上幼儿园的最佳年龄》摘要:男孩最好不穿带拉链的裤子。一定要给宝宝穿内裤,避免肚子受凉,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秋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准备一薄一厚两件小背心十分必要。给宝宝准备一套衣服,裤子最好备两条,宝宝在喝汤或者洗手的时候很...
相关文章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语言发育最佳年龄
宝宝学乐器的最佳年龄社会领域 逛逛幼儿园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