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2018-05-13  | 性格 家长 孩子 

  太多的家长都在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排名和老师授课水平的好与不好,几乎没有家长高度重视孩子的性格和行为特征。

  如果孩子没有健全的人格,没有热爱关心自己父母、老师和同学的善良之心、没有面对误会或者不理解的宽容大度胸怀,就算是个学霸,只要出现令他不舒服的事情,内在不满的过度爆发只是时间的问题,直接对社会和双方的家庭产生永远不能抹去的严重伤害。

  孩子性格强势、霸道的对立面是很多孩子懦弱的、畏畏缩缩的性格和行为。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环境,父母的性格和感情决定了家庭是否幸福,其中直接的受益者或者受害者就是孩子。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1、掌控强势型的家长

  掌控强势型的家长特色是自我感觉很有权威感和不安全感。有权威感是在外面可能是个小领导,或者更牛气的是公司董事长,在外面吆五喝六惯了,使唤下属令自己很有地位和身份,充分享受自我感觉良好。

  回到家里,忘记自己是家里的一个成员,家里是谈感情、回归爱的温暖怀抱,仍然把外面的领导作风带回家,把伴侣和孩子当成下属对待。这类人看似表面的强势,内在人性深处有极强的不安全感,将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的决定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才让自己有一种安全保障感。

  掌控强势型的家长对待孩子更是霸气外¶,很多人会把伴侣和孩子当成自己的私有财产,特别是孩子,觉得是自己生下来的,对孩子的一切有权利支配,容不得孩子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孩子在10 岁以内,对父母的依赖是非常强烈的,因为这个时间的孩子太小,没有父母根本活不下去。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掌控强势型的家长非常喜欢给孩子做主,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几乎听不进去任何人的建议和呼声,我行我素,不会在意他人的观点,最关心的是对方听不听他的话,只要听话,一切好说。

  人天生都有依赖感,特别是孩子,当有人为自己做主,不用动脑筋,这是多么舒服的事情,时间长了,孩子越来越不能够自己思考问题,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找爸爸妈妈解决,掌控强势型的家长非常乐意让孩子依赖他们,越发觉得孩子是离不开他们,令他们极有成绩感。

  掌控强势型的父母对孩子的方式都比较粗³和硬气,容不得孩子辩解或者自己做主,常常会训斥孩子的各个不是,搞得孩子怎么做都是不对,永远都是做的不对、说的不好,让孩子从内到外没有自信心,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不懦弱?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2、凡事大包大揽的家长

  另外一类家长,和掌控强势型家长不一样,他们的性格没有那么霸气和不讲理。他们就像孩子的老黄牛,睁开眼就是孩子的一切,天天都是围绕着孩子转。大包大揽的家长,永远把孩子当成宠物,唯恐少吃一口饭就会饿着;担心少喝一口水就会上火;忧虑孩子为什么不时时刻刻在自己的身边。

  他们扛着伟大爱的旗帜,看似表面对孩子细致入微的关心和照顾,实则把孩子当成永远长不大的私有财产,更重要的是从来没有想过孩子未来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大包大揽的家长,只看着眼前的孩子幸福和快乐,孩子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只要他们能够做到的,都愿意替孩子去做,唯恐孩子受委屈、受累、受苦,一切都想代劳,孩子自然能不动就不动,越来越懒。这类父母唯恐孩子受一点委屈,只要孩子在学校或者有任何的不舒服,家长都要找老师的不是、找同学伦理,一次、二次……老师和同学都离孩子敬而远之,唯恐躲之不及,惹祸上身。孩子在学校要么受到孤立无助的待遇,要么有孩子联合起来欺负他,父母能过管多少次。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一方面对父母越来越依赖,能靠着家长的就不努力,能力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另一父母,孩子也会明白,很多事情父母是帮不了他,而孩子无力面对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只能唯唯诺诺、心惊胆战期望不要事情找他,越不想找事,越有人或者事情找到他,只能令孩子更加胆小如鼠。

  有句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孩子的命运很大程度上被控制在家长手中,特别是父母的性格对孩子有着一生长久的影响,决定了孩子成长和幸福。

  父母的良好性格和亲密的夫妻关系,是孩子成长发育的沃土,期待家长们高度重视和调整自己的性格,给到孩子真正健康快乐的人生财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调整自己的性格 给孩子健康的人生财富》摘要:气的是公司董事长,在外面吆五喝六惯了,使唤下属令自己很有地位和身份,充分享受自我感觉良好。 回到家里,忘记自己是家里的一个成员,家里是谈感情、回归爱的温暖怀抱,仍然把外面的领导作风带回家,把伴侣和孩子...
相关文章培养快乐的孩子怎样培养孩子快乐性格
如何培养孩子的快乐性格如何让孩子有快乐的性格?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