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对整理宝宝房间感到力不从心 跟着做马上拯救你

2018-05-11  | 整理 宝宝 越好 

  进门后没地下脚!小小的客厅,被玩具摊得满当当,当妈的一脸“绝望”:不收拾了,前脚弄整齐了,后脚全倒出来了。帮忙收拾玩具这种事情呢,宝宝是绝对不会做滴,太徒劳了!能做的就是,教她怎么培养宝宝整理自己玩具的好习惯。爸妈们也一起看看吧,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有没有对整理宝宝房间感到力不从心 跟着做马上拯救你

  一、为什么要让宝宝整理玩具

  这年头,哪个宝宝的玩具会少?不想没地落脚的话,就让宝宝养成自己整理玩具的好习惯吧,越早越好!这可是让宝宝养成良好习惯的表现之一,等到他们长大成人独立生活了,也能有个整洁的小家,而且在整理的时候,也能养成爱惜物品的好习惯。

  那种啥都随手一扔的娃,久而久之会习惯性地破坏各种东西,熊孩子指数+1,败家指数也会+1。再说,整理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还能增强宝宝对规矩、执行力等的理解。

  一般来说,很多宝宝1岁左右就开始乱扔乱摊东西了,但这个时候的小家伙很多东西都不懂,有时候教育起来很费劲,所以2岁左右就可以开始培养好习惯了,越早打基础效果就越好。

有没有对整理宝宝房间感到力不从心 跟着做马上拯救你

  二、如何让宝宝学会整理玩具

  首先爸妈要有个心理准备,这个过程,嗯,有点漫长:2岁左右开始培养习惯,宝宝能做到位差不多要3岁后,所以要分阶段,一步步来培养。一开始肯定是爸妈帮着收拾,比如哪些玩具固定在家里的哪里,一遍遍教宝宝,教的过程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编一个亲子游戏,让宝宝对收拾玩具这件事有个大致的了解。当宝宝对整理、收纳方式有了一定了解后,爸妈就可以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收拾了,小家伙往往会自己摸索出一套整理经验,只要能整理好,哪些东西固定放哪里,让宝宝做主。

  有了新玩具之后呢?爸妈可以帮宝宝重新梳理一下摆放的布局,以宝宝意见为主,爸妈打下手,比如有些地方宝宝够不着搭把手等,总之一定要充分调动宝宝的积极性,让他们有“我的玩具我做主”的成就感。

有没有对整理宝宝房间感到力不从心 跟着做马上拯救你

  三、定好的规矩全家要遵守

  宝宝就见过爸妈板着脸给宝宝BALABALA定规矩,小家伙也确实被“震慑”住了,老老实实去整理玩具了,结果被奶奶看见了“放着我来……”,这还怎么教育?所以,在定好规矩后,首先要全家达成一致,长辈尤其不能代劳。然后,宝宝如果不肯好好整理,适当的“惩罚”还是要有滴,做得好呢,要表扬要鼓励。

  磨磨蹭蹭不肯收拾呢,也可以跟他设定一个时间,比如“再玩10分钟就要放好哦”等等,让宝宝知道磨蹭到后面还是要乖乖整理,这招不管用。

有没有对整理宝宝房间感到力不从心 跟着做马上拯救你

  对了,爸妈也要做好表率,自己的东西不要乱扔乱放,不然宝宝很容易学坏样,再想去教育他们就难喽。最后,爸妈要给宝宝一些成长的时间和空间,宝宝说不定就会成为收纳小能手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没有对整理宝宝房间感到力不从心 跟着做马上拯救你》摘要:是绝对不会做滴,太徒劳了!能做的就是,教她怎么培养宝宝整理自己玩具的好习惯。爸妈们也一起看看吧,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一、为什么要让宝宝整理玩具 这年头,哪个宝宝的玩具会少?不想没地落脚的话,就让宝...
相关文章阅读书籍也是一种智慧小班音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教会孩子收拾玩具教孩子收拾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