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2018-05-08  | 好孩子 一个 上进 

  一个性格不好的母亲,毁掉三代人

  一个正常的家庭里,是有着相对明确的“性别分工”的:父亲是男孩的榜样,是家庭的支柱,有着阳刚、勇敢、坚强的特点;而母亲,是女孩的榜样,是家庭的后勤部长,有着温柔、包容、体贴的一面。

  但是在某些家庭里,情况却颠倒了,母亲性格强势,说一不二,掌管家里大事小情;而父亲却很懦弱,经常被妻子指责、批评,看不到一个男人该有的自信和担当。于是,在这种家庭里长大的男孩,更容易变得跟父亲一样懦弱、自卑;而女儿,则有可能继承母亲的尖酸刻薄,继续影响着下一代人。所以,一个性格不好的家长,不但让自己的婚姻糟糕无比,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们今后的生活,甚至会把不良影响传给孙辈。

怎样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经常发脾气的父母,将收获一个脾气暴躁的孩子。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特别是孩子在懵懂的婴幼儿时期,父母的言行举止,都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烙印,会被孩子效仿、学习。

怎样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如果孩子因为父母对他发脾气了才听话,那么孩子就会认为,发脾气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孩子就会从父母那里学习到用发脾气来解决问题。

  父母被孩子某些言行触怒时,不妨深呼吸一下,努力用平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先弄清楚自己发脾气的症结在哪里,想想怎样用平和的语言方式来解决问题。

怎样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跟孩子说说你的想法和感受。让孩子换位思考一下父母的感受。父母在包容孩子的同时也要用严厉而平和的语言给孩子的言语行为设定限度。当孩子表现好了的时候,及时给与鼓励。父母平时在对孩子承诺的事情要说到做到,在孩子面前树立威信。

怎样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能力是模仿。孩子因为跟父母相处的时间最长、关系最亲密,所以父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孩子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意无意地去模仿。总之,会用平和的方式解决问题,并且言而守信,对孩子宠而不溺、严而不暴,这样的父母才有可能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获得一个性情温和、懂事上进的好孩子》摘要:举止,都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深刻的烙印,会被孩子效仿、学习。 如果孩子因为父母对他发脾气了才听话,那么孩子就会认为,发脾气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孩子就会从父母那里学习到用发脾气来解决问题。 父母被孩子某...
相关文章姓名与性格《花瓣飘香》课堂实录
你眼中的孩子是怎样的?班主任给学生的评语集2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