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高吗

2018-05-06  | 外周 产前 唐氏 

  我们知道产前检查可谓是为孕妇和胎儿加了一道保险,而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从基因方面入手,可谓是直接简便查出问题,但是随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试行也爆出不少问题,对此我们可以从其费用、适应人群和好处等几个方面对其进行探讨。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什么

  其实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在早期出来时很受欢迎,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主要是通过采集孕妇外周血(5ml),提取游离DNA,采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生物信息分析,得出胎儿患染色体非整倍体(21-三体又称唐氏综合征,18-三体,13-三体)的风险。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针对基因做出的检测,所以准确性很高,在某些方面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比起常规的产前检测还是很有好处的,而且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具有具有无创取样、无流产风险、高灵敏度等特点,只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涉及到基因检测的问题,所以对于这项技术的存在争议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什么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高吗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费用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最佳时间是在孕早期和孕中期,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准确性高,所以很多准爸妈都很青睐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而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费用在不同的医院也是不同的,但是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手法很细化,所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费用自然也不低,因为其主要是通过采集孕妇外周血(5ml),提取游离DNA,采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生物信息分析胎儿的健康状况,因为是从基因入手,所以其准确率很高,而其费用也根据检测时期的不同而有些许的差异,所以对于无创产前基因的检测费用,现在并还不能简单的明码标价。

什么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高吗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

  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根据基因来检测的,所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在测基因方面的准确性还是很高的。所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在准确性上是很有保障的,因为是利用基因的检测,据悉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准确性可谓是高达99%以上,而且一般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方法不用害怕有流产的危险,而且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最佳检测时间是在孕早期和孕中期,所以一般对婴儿的影响算是很小的,只是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很多不确定因素,在一段时间内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曾经被叫停,不过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准确率方面,其真实性算是毋庸置疑的。

什么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高吗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适应人群

  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算是很一门比较新也比较“专”的产前检测方法,加上其准确性很高,所以受到很多新晋爸妈的喜爱。只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在价格上也会相对比较昂贵,而且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出来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而言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结果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出来,只是很多时候根据孕妇个体差异、医院的检查机制的不同,在时间上或许也有些差距,不过一般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结果比起常规的产前检查是需要费一些时间的,而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比起常规检查,其准确性也高出很多。

什么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高吗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否被叫停

  其实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是曾经被叫停过的。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毕竟是检查基因的检查方法,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曾经被叫停过的话题从未断过。因为国家有关部门还未能就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做出合理的管制,所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被叫停了半年的时间,但是之后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经审查后,批准华大基因两款二代基因测序仪及检测试剂盒应用于“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即为孕产妇检测唐氏综合征等遗传疾病风险,以避免新生儿出生缺陷,而目前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算是重启状态,很多医院也有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机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准确率高吗》摘要:特点,只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涉及到基因检测的问题,所以对于这项技术的存在争议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费用 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最佳时间是在孕早期和孕中期,因为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准确性高,所以很...
相关文章产前基因检测可避免生育聋儿孕妇产前基因检测可以避免生育聋儿
耳聋会遗传给下一代吗?半数耳聋者病因来自遗传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