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排气前后该吃什么?如何尽快排气?不排气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19  | 剖腹 剖腹产 排气 

  一、剖腹产排气前后该吃什么

  1、剖腹产后6小时内,新妈妈应严格禁食,这是因为麻醉药药效还没有完全消除,全身反应低下,如果进食,可能会引起呛咳、呕吐等症状,如果你确实很口渴,可间隔一定时间让你先生或其他家人给你喂半调羹水。

  2、在手术6至8小时后,虽然准妈妈尚未排气,但可进食少量不含糖、奶的流质食物,新妈妈可以少量食用藕粉,新妈妈也可少量服用有助排气的汤,如米汤、萝卜汤,但此时进食的食物应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为主,尽量不含脂肪、蛋白质等不宜消化及产气的食物,如牛奶、糖水。

剖腹产排气前后该吃什么?如何尽快排气?不排气的原因有哪些?

  3、剖腹产准妈妈排气后就可以吃容易消化的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了,这时应加用适量的粗纤维食物来防止便秘,通常肠道排气后1到2天内,进食半流食,如蒸蛋羹、稀饭、面条等,在这之后就可以吃普通饭菜了,同时,多喝汤还有益于乳汁分泌。

  4、产后,新妈妈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气,避免食用容易产气的食物,如胀气太严重,必要时应到医院就诊,新妈妈不宜吃产气多的食物,如黄豆、豆制品、红薯等,产气多的食物会在腹内发酵,在肠道内产生大量气体而引发腹胀。

  二、剖腹产后如何尽快排气

  1、选择接受剖腹产的新妈妈,在术后医生会尽量想方设法让你排气,也就是放屁,因为产后排气与否,对新妈妈是很重要的,可以减少剖腹产后腹胀引起的一系列问题。

剖腹产排气前后该吃什么?如何尽快排气?不排气的原因有哪些?

  2、既然知道了剖腹产后排气的作用,那么新妈妈就应尽早排气。

  3、当然,最提倡的是新妈妈尽早下床活动,这是会对产后排气有所帮助,新妈妈剖宫产手术24小时后,可以在家人或护士帮助下,适当站立一会儿或轻走几步,一天内做3到4次,这样可以及早恢复肠蠕动。

  4、不过,也有新妈妈第一次下床会有眼前发黑、眩晕等低血压现象出现,可稍等一会再下床,如果实在无法站立运动,可在床上适当活动,如多翻身,这样既有利于排气,还可以防止内脏器官的粘连。

  5、其实,是建议新妈妈的家人为新妈妈自上向下轻轻按摩腹部,每2~3小时按摩一次,每次10~20分钟,不但促进肠蠕动,还有利于子宫、阴道排出残余积血。

  6、最后,就是通过口服促进肠蠕动的药物改善腹胀情况,必要时可应用栓剂或灌肠,但因为这个对于产后新妈妈而言,是比较辛苦而且可能会影响身体内部环境的,所以如非必要,不建议新妈妈使用。

剖腹产排气前后该吃什么?如何尽快排气?不排气的原因有哪些?

  三、剖腹产后一直不排气的原因

  1、使用硬膜外的镇痛泵,可能会延迟胃肠动力恢复。

  2、新妈咪术后频繁讲话,也会因咽入大量气体而加重腹胀。

  3、新妈咪在剖腹产手术前有积食或便秘现象、肠道食物残渣积聚、术前术后禁食导致的胃肠功能紊乱,均能导致或加重术后的腹胀。

  4、在某些病理情况下,如手术中失血过多,可引起钾离子丢失过多导致低钾血症,这同样可导致新妈咪腹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排气前后该吃什么?如何尽快排气?不排气的原因有哪些?》摘要:口渴,可间隔一定时间让你先生或其他家人给你喂半调羹水。 2、在手术6至8小时后,虽然准妈妈尚未排气,但可进食少量不含糖、奶的流质食物,新妈妈可以少量食用藕粉,新妈妈也可少量服用有助排气的汤,如米汤、萝卜...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饮食健康潜规则
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剖腹产的优缺点你都了解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