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十一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3-19  | 节育 上环 产后 

  产后11个月,妈妈可以给宝宝断奶了,断奶要选好合适的时机,妈妈要态度坚决果断,不能因为犹豫而耽误断奶的最佳时机,断奶后,妈妈可以吃大麦茶、韭菜等食物回奶,注意排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情。

  一、妈妈必读

  1、月经仍没来,有些妈妈产后11个月仍然没来月经,其实不用着急,产后月经复潮的时间随个人体质差异而定,早点来和晚点来不会对身体造成坏影响,母乳喂养的妈妈在产后18个月内来月经都属于正常现象,产后月经重新出现,表示妊娠中已中断的由于排卵而形成的激素已重新启动,但是,此时的内分泌机制还未完全复原到产前状态,不一定从第一次开始就伴随有排卵的正常月经,其中有些月经为无排卵现象,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则,或是持续少量出血等。

产后十一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上环,产后若妈妈没有生下一胎的打算,可以到医院上环,能起到长效避孕的效果,上环是通过在女性体内放置一个宫内节育器,节育器能阻碍受精卵着床,避孕效果很好,建议妈妈最好到正规医院上环,上环后手术后可能会有少量出血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上环后要适当休息,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上环后一周内不要同房,以免造成环的脱落和大量出血,若上环后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则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二、母乳喂养

  1、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刚开始断奶的时候,宝宝对母乳会非常依恋,因此妈妈最好先减少白天喂母乳的次数,然后逐渐过渡到减少夜间喂奶次数,直至过渡到完全断奶,可用牛乳或者配方奶逐渐取代母乳,辅食的量相应加大。

  2、选择好断奶时机,不要在宝宝生病时断奶,如果宝宝生病、出牙,或是换保姆、搬家、旅行及妈妈要去上班等事情发生,最好先不要断奶,否则会增大宝宝断奶的难度,最好不要在夏天断奶,因为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断奶后如果宝宝不适应辅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引起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疾病,最好能在春、秋两季给宝宝断奶。

产后十一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3、断奶过程要果断,不拖延,在断奶的过程中,妈妈要果断坚决,不可以因为宝宝一时哭闹,又重新开始给宝宝喂奶,拖延断奶的时间,也不可以突然断一次,让他吃几天,再突然断一次,这样反反复复只会带给宝宝不良的情绪刺激,造成宝宝的情绪不稳、夜惊、拒食,甚至为日后患心理疾病埋下隐患,同时也不利于回奶。

  4、不让宝宝接触乳头,断奶时,不要让宝宝看到或触摸母亲的乳头,以免勾起宝宝想要吃奶的欲望。当宝宝想要吃母乳时,要告诉宝宝长大了不能再吃妈妈的奶了。

  5、给宝宝更多的关爱,有些妈妈在断奶时会和宝宝分开一段时间以免宝宝找妈妈要奶吃,其实这并不利于宝宝的心理健康,处于断奶期的宝宝需要妈妈更多的关爱和更多的身体抚慰。

  6、让爸爸帮忙,在断奶前,妈妈可有意识地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在宝宝想要吃奶时可以让爸爸帮忙哄宝宝,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产后十一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三、产后恢复

  1、饮食控制,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仅为3%,喝后容易产生饱腹感,既不易使人发胖,又可使身体得到充足的蛋白质、钙质及大量的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每天吃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最好在就餐时先吃蔬菜,增加热量消耗。

  2、运动塑身,在产后坚持做产后塑身操,有利于恢复身材,做塑身操时要注意动作幅度不宜不过,时间不宜过长,科学的产后塑身操的动作有,弓式,船式,双抬腿式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十一月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经周期不规则,或是持续少量出血等。 2、上环,产后若妈妈没有生下一胎的打算,可以到医院上环,能起到长效避孕的效果,上环是通过在女性体内放置一个宫内节育器,节育器能阻碍受精卵着床,避孕效果很好,建议妈妈...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