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五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3-19  | 事项 注意 冲剂 

  产后5个月,新妈妈已经逐渐适应了育儿生活,这时新妈妈可能会出现感冒生病、肩酸腰痛、患乳房疾病等异常情况,新妈妈一定要学会缓解的方法,避免疾病影响哺乳会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一、妈妈必读

  1、感冒,若新妈妈只是感冒但没有发烧,可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服用感冒冲剂、板兰根冲剂等药物治疗,同时最好有人帮助照顾宝宝,自己能有多点时间睡眠休息,感冒时最好戴上口罩给宝宝喂奶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宝宝。

产后五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肩头酸痛,宝宝逐渐长大,体重增长精力旺盛,很多新妈妈都不会采用正确的抱姿抱宝宝,让宝宝不舒服,还会导致自己相肩头酸痛,可以做些简单的肩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肩部肌肉,最重要的是新妈妈要学会正确的抱姿,左手臂部缠绕在宝宝的双腿下,左手抱在宝宝臀部下,右手从宝宝后脑下揽腰,让宝宝的头部枕在自己右手臂上,这样的抱法最安全也最省力。

  3、腰痛,抱宝宝的姿势不正确还会导致新妈妈腰痛。当抱起宝宝时,腰部直立容易增加腰肌劳损,长此以往导致新妈妈腰痛,为此要尽量少做增加腰部负担的动作,抱宝宝时可以用膝盖顶住床沿慢慢抱起,另外要多做消除腰痛的体操。

  二、母乳喂养

  1、乳头受伤。大部分妈妈认为乳头上出现伤口是很自然的事情,实则不然,这说明妈妈的哺乳姿势不够正确,在喂奶的时候,应该让宝宝深深地含着乳头和乳晕部分,用正确的喂奶姿势喂奶,乳头就不容易受伤,如果乳房出现伤口,新妈妈应马上矫正喂奶姿势,2-3天内伤口会自然痊愈。

产后五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乳腺炎,患乳腺炎的新妈妈会出现乳腺堵塞、乳房发硬发疼等情况,此时除了热敷、按摩等方法软化乳房外,给宝宝充分喂食母乳就是最好的治疗办法,妈妈要比平时更频繁地喂食母乳,宝宝吮吸奶水可以帮助奶水流动,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

  3、乳头炎,乳头炎主要表现为新妈妈的乳头上长出白色透明状水疱,这是由于奶水残渣堵塞乳管所引起的,可以在喂食母乳前将热毛巾敷在乳房上并紧紧按住,之后让宝宝尽量吸空这一侧的乳汁,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挤破水疱,实在需要挤破可以到医院处理。

  三、产后恢复

  1、注意饮食,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多吃海带、红枣、桂圆等,饮食宜清淡,益气生津,除燥止痒,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海鲜、辣椒、大蒜、瓜子、桔子、南瓜容易上火的食物也要少吃,不能喝酒,色素性食物如咖啡、酱油、陈醋等也要少吃。

产后五月有哪些注意事项?

  2、选用合适的护肤产品,术后伤口一旦闭合、干燥、完整后,妈妈们就可以开始使用预防疤痕增生的产品,如舒痕硅凝胶,需要明确的是,涂抹生姜或精油类产品对疤痕修复并无帮助,因为剖腹产伤口深入真皮层,创伤大且深,涂抹这些东西可能刺激皮肤组织,影响伤口的愈合。

  3、注意疤痕护理,剖腹产手术后的伤口结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更剧烈的刺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五月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喂奶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宝宝。 2、肩头酸痛,宝宝逐渐长大,体重增长精力旺盛,很多新妈妈都不会采用正确的抱姿抱宝宝,让宝宝不舒服,还会导致自己相肩头酸痛,可以做些简单的肩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肩部肌肉,...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