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缓解宝宝注射的痛苦

2017-02-08  | 美国密歇根大学 心平 密歇根 

  免疫疫苗的接种早已成为每个孩子不可避免的事情,这可以让孩子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并且避免疾病的困扰,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是接种疫苗的过程也着实让家长感到困扰,因为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惧怕注射疫苗时所带来的痛苦。

  注射疫苗可以算得上是孩子最怕的事情,并且一次经历就可以留下永久的痛苦的记忆,使孩子们更加排斥注射这一行为。对于孩子来说,注射这种体验是令人非常难受的,所以他总是想尽办法拒绝打针,然而这不过只是人类的一种自我保护意识。那么怎么样,才能缓解孩子注射的痛苦呢?

  1、心理疗法

  美国密歇根大学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家长可以通过与孩子进行简单愉快的闲聊降低免疫接种的痛苦、焦虑和压力。研究人员表示:在注射之前,积极的语言沟通和消极紧张的语言沟通会对孩子产生不同的影响,孩子们痛苦的时候,有人心平气和地和他们说话他们对抗痛苦的能力会大幅提升,这实际上是在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此外,我们还可以在打针之前告诉孩子,现在打针是为了避免以后有更多的痛苦,如果孩子是因为感冒发烧而要去打针,我们也可以跟孩子说打针之后,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难受了,身体就会好起来,从而让孩子产生对打针的期待。

  2、场景熟悉

  当孩子进入到一个陌生环境的时候,无一例外,恐惧感会急剧上升,这也会使得孩子对注射这件事情更加紧张,所以家长带孩子打针的时候,不妨带上孩子的玩具甚至经常睡得床单等等,这样可以让孩子感到熟悉,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讲尤为适用。但不管年龄大小,最重要的是家长一定要陪在孩子身边,给他力量、支持他。

  3、传递正能量

  可能很多家长在宝宝还没紧张的情况下,自己就紧张了,担心孩子会忍受不了这种疼痛,千万不要这样做,因为我们的紧张会传递给孩子,令他们更加紧张。家长不妨换一种方式,在宝宝打针前多给他们传递一些正能量,比如夸奖孩子是最勇敢的,我们为他感到骄傲。这样可以激发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可能的话,家长也可以提前和注射的医生沟通好,让医生也夸奖孩子勇敢,毕竟孩子们在自我形象确立的过程中,听到除了家长以外的人的夸奖,会是更加自豪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缓解宝宝注射的痛苦》摘要:前,积极的语言沟通和消极紧张的语言沟通会对孩子产生不同的影响,孩子们痛苦的时候,有人心平气和地和他们说话他们对抗痛苦的能力会大幅提升,这实际上是在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此外,我们还可以在打针之前告诉孩子...
相关文章如何缓解宝宝出牙时的不适宝贝喂药13点方案
“诱骗”宝宝乖乖吃药13方案宝宝乖乖吃药 妈妈有绝招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