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吃饭小课堂 妈妈快来上课

2017-01-14  | 吃饭 妈妈 零食 

  经常听到爸爸妈妈抱怨自家孩子一到吃饭时间就折腾,要么是全家人追着吃,要么是哄着吃,要么就是不爱吃蔬菜,还有些孩子喜欢一边玩一边吃。面对这么痛苦的问题,爸爸妈妈们赶快学起来吧!

  一、常见误区

  1、有一种饿就是奶奶(妈妈)觉得你饿。家长们总是担心宝宝们吃不饱,会要求宝宝吃这个,吃那个,但你不是宝宝肚子里的蛔虫,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吃饱了。吃没吃饱这件事要交给宝宝自己来衡量,如果他这顿没吃好,下顿自己自然就会补回来的,一顿吃不饱不会饿坏的。

  2、吃饭的环境也会导致宝宝偏食,如果从小宝宝添加辅食时可以选择的种类就很多,他就变得挑三拣四,所以饭菜要搭配好,但是太过丰盛就怪不得宝宝挑事啦,谁都喜欢挑自己最喜欢吃的。

  3、家里人的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宝宝,如果全家人的饮食都很健康,也很均衡,那宝宝也会向家长学习。但是家长一定不能用“大人能吃冰淇淋,但是小孩不能吃”的方法来说服他们,只能说小孩子吃少一点。

  4、零食并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有选择的吃,不吃膨化食品,选择酸奶、水果、饼干等零食还是非常健康的。甚至可以说宝宝每天在两餐之间吃一次零食是必须的,但是不能在饭前吃,否则会使得宝宝没有食欲吃正餐。

  二、吃饭小课堂

  想让宝宝变得热爱吃饭,那从下面一些小事情做起吧:

  1、饭前15分钟提醒,因为饭前提醒能够让孩子从游戏或者学习中有个缓冲时间,如果饭都端上桌了再催他就会让他心理烦躁,提前几分钟让他把手头的事情做完,给自己的状态一个调整的时间,然后才有心情吃饭。

  2、吃饭成为愉快的事情,每家都有饭桌文化,在饭桌上讲些开心的事情,调动气氛,千万别在饭桌上讨论孩子的成绩这样沉重的话题,更不要在吃饭时间争论任何事情。

  3、吃饭时间尽量规律,每天相同的点吃饭,成为一个规律,他会在固定的时间形成生物钟。

  4、吃饭的时候不能玩游戏,也不要看电视,玩具什么的等吃完饭后再拿出来,因为这会影响吃饭。

  5、对宝宝不要太苛刻,小孩子吃饭难免会把饭菜掉地上,所以这样的要求还是少一点,只要宝宝吃的开心,能够吃饱就可以了,等他再长大一点,手指更加协调的时候就不会这样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吃饭小课堂 妈妈快来上课》摘要:宝偏食,如果从小宝宝添加辅食时可以选择的种类就很多,他就变得挑三拣四,所以饭菜要搭配好,但是太过丰盛就怪不得宝宝挑事啦,谁都喜欢挑自己最喜欢吃的。 3、家里人的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宝宝,如果全家人的饮食都...
相关文章上学歌吃饭才能长大
幼儿园实用英语1多给学生点快乐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