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前不认字小学会成“差生”吗

2016-11-21  | 认字 小学 厌学 

  很头痛不知道该不该过早教孩子认字,但如果不认字,到了小学那是一件难熬的事情。因为大多数孩子都有上小学前认字,听说老师在教认字时也不会太仔细,反而会使那些学龄前坚持不认字的孩子很吃力,他们尚未反应过来,老师就教下一个字了,这怎么办?

6岁前不认字小学会成“差生”吗

  6岁前认字(2好处VS4坏处)

  好处:

  1、孩子自信

  相比起同龄那些没提前认字的孩子,他们会比较自信,能激发他们在小学的学习热情。

  2、减少小学学习压力

  由于已经提前学习了,很多字都已经懂得,孩子会感觉到比较轻松,不会从一个完全放松的模式突然调换到一个紧张模式,孩子更容易接受。

  坏处:

  1、手骨变形

  6岁内的幼儿身体骨化过程未完成,过大的力气和长期的握笔姿势,容易让幼儿的手部肌肉酸痛受损,还可能会导致手部骨骼的畸形。

  2、近视眼

  6岁之前的孩子,视觉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如果长时间伏案写字认字,再加上不正确的写字姿势和习惯,就容易让幼儿的视力受损。

  3、厌学

  强迫孩子认字,尤其是任务式的认字过程,会过早地让孩子承受超出年龄的学习压力,让孩子在上小学后会更容易出现厌学的情况。

  4、不良学习态度

  由于老师教的已经全部都懂了,一不小心自信的孩子可能就变成了骄傲的孩子,他们可能会在课堂上开小差或做其他事情,这种学习态度一旦养成将难以纠正,影响孩子日后的学习。

  6岁后认字(2好处VS3坏处)

  好处

  1、良好的学习态度

  学龄前未曾认字的孩子,由于上小学后所有的字对他们来说是新知识,所以他们会更容易认真对待,不仅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也会更趋向于认真写作业。这种学习态度有利于孩子日后的学习。

  2、充分的玩耍时间,符合孩子天性

  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分析,6岁前的孩子主要的日常活动最好是玩耍和游戏,不仅有利于幼儿的身心发育,也是更适合幼儿智力成长的方式。

  坏处

  1、上小学的1~2年会落后于同龄孩子

  没有经过学龄前学习的孩子,毫无例外地会在上小学的前1~2年会落后于学龄前有学习的孩子,这已经是被有关学者统计出来的结论。但随着孩子学习的积累,这种差别会逐渐减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岁前不认字小学会成“差生”吗》摘要:会使那些学龄前坚持不认字的孩子很吃力,他们尚未反应过来,老师就教下一个字了,这怎么办? 6岁前认字2好处VS4坏处 好处: 1、孩子自信 相比起同龄那些没提前认字的孩子,他们会比较自信,能激发他们在小学的学习...
相关文章“差生”的心理探析及对策研究循循善诱帮助差生提高学习成绩
数学教学中如何培养差生的思维能力选择合适的教育,提高差生成绩的探索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