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指责批评 可能孩子越来越笨

2015-05-12  | 越来 父母 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但是有些“老师们”在对孩子的言行之上存在很多令人尴尬的幼稚言行,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需要尽快成熟起来,把自己的这些幼稚言行尽可能地避免出现,否则真的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1.总是问“爸爸好还是妈妈好”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父母中的某一方如果总是言行幼稚的话,对孩子是存在很大影响的。就像母亲总是问孩子:“爸爸好还是妈妈好?”如果家庭中父亲经常在外面忙碌,陪伴孩子的时间少的话,孩子可能说妈妈。你得到短暂的满足之后,却不知道这样子的问题已经对父亲在孩子心目中的份量产生了影响,对父子关系必然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这是愚蠢的问题,建议母亲们以后少问。

  2.总是说“你这也不可以那也不行”

  对于经常说这也不可以,那也不行的父母为说,你的孩子将永远也长不大,因为你没有给机会给也们成长。这种言行是很幼稚的一种言行。孩子的健康成长需不开探索和好奇心,如果你限制了孩子的这两样,孩子将如何了解这个他们未知的世界,所学到的,所了解的也就可想而知了。

  3.总是说“我家的孩子不如别人家的孩子”

  总有些父母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存在问题,如果孩子有一丁点表现不好的话,就说孩子不如谁谁家的孩子。这样子的幼稚言行会伤害到孩子年幼的心灵,真的误以为自己不如别人,导致孩子的卑心理,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要想一想,别人家的孩子,你也知道是别人家的,不是自己的。当孩子有问题时,你需要做的是鼓励自己家的孩子,引导他们越来越好,而不是总是打击孩子,说别人家的孩子好,这对孩子没有任何帮助。下次就不要犯这样子的傻了。

  4.总是口不择言地指责孩子

  动为动父母就说:“你怎么这么笨呢”“你真的太蠢了”这样子带侮辱性的指责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有着很大伤害的,这会导致孩子内心阴影,以为自己真的很蠢,很笨,令孩子失去自信。家长们一定要避免这样子的不正常的批评方式,更不能使用这样子的幼稚言行,孩子需要多鼓励,多赞美,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才有益。而不是总是指责批评孩子,孩子真的可能越批评,越指责就变得越不聪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指责批评 可能孩子越来越笨》摘要:却不知道这样子的问题已经对父亲在孩子心目中的份量产生了影响,对父子关系必然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这是愚蠢的问题,建议母亲们以后少问。 2.总是说你这也不可以那也不行 对于经常说这也不可以,那也不行的父母为说...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的批评孩子责备孩子的20条法则
过度赏识教育易让孩子目中无人孩子,你的童年快乐吗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