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11-14  | 句型 英语 卡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dinner,beef,potato,vegetable和some,初步运用单词welcome。

  2.学习句型:Do you like...?

  Yes,I do.

  Have some...,please.

  Thank you?/No,thank you.

  3.学说韵律诗:Cooking.

  4.学习字母组合ea在单词中的读音。

  语言技能目标

  1.继续巩固有关食物的单词,能听懂、会说、会写单词beef,potato等。

  2.能正确使用句型Do you like...? 和Have some...,please.来招呼客人。

  情感态度

  1.学会表达个人喜好,学会礼貌待人,与人交流、分享。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教具准备:

  1.单词图片和卡片。

  2.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步骤: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全班齐唱歌曲:What鈥檚 for Breakfast?

  Step 2 Revision

  1.教师与学生自由对话,如

  When do you get up?

  When do you have breakfast?

  What鈥檚 for breakfast?

  When do you have lunch?

  What鈥檚 for lunch?

  2.复习有关食物的词。

  (1)教师出示有关食物的图片,学生快速说单词,谁说得快,教师就将图片奖励给该学生。

  (2)教师出示有关食物的单词卡片,学生说单词,说得好的学生当小老师,领读单词,并得到单词卡片作为奖励。

  (3)游戏鈥斺斦遗笥

  游戏规则:教师说一个食物类单词,请持有该单词卡片和图片的学生快速起立配对,并大声说出该单词。

  3.揭示课题:Unit 6 Meals Part B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教学

  1.教师播放课本第48页的韵律诗,学生跟着录音,有节奏地学说韵律诗,接着教师出示单词图片和卡片,教学韵律诗中的两个单词potato和vegetable。

  2.教师出示potatoes和vegetables的图片,教学potatoes,vegetables和some potatoes,some vegetables。

  3.教师出示potato和tomato的单词卡片,让学生区分这两个单词的音和形,再出示它们的复数形式,复习以o结尾的名词加es的复数变化规律。

  4.教师播放课本第47页的歌曲:What鈥檚 for Dinner?全班学生跟着录音唱一遍,并从中引出单词dinner 和beef的教学。

  操练beef和some beef。

  5.教师出示所有学过的食物类单词,如:bread,rice,tomato,milk等进行操练。

  6.游戏鈥斺斂纯此姆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学生快速说出相应的词组。如:教师一边出示单词卡片potato,一边说鈥渁鈥潱焖偎党鲡渁 potato鈥潱唤淌λ碘渟ome鈥潱蛞焖偎党鲡渟ome potatoes鈥潯

  (二)句型教学

  1.教师说:鈥淭oday,Yang Ming is at Sally鈥檚 home.They have dinner together.What do they have?鈥

  请学生翻开课本第45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边听录音边在表示晚餐的食物单词下画线。之后教师出示句子Any green vegetables?进行教学。

  2.教师与学生自由谈话,操练句型Do you like...?并板书该句子,让学生根据实际用Yes,I do.或No,I don鈥漷.来回答。

  3.请学生看书,自读课文内容,引导学生根据图意猜测出Have some beef,please.和Have some potatoes,please.的意思。

  教学该句型及其答句:Thank you.和No,thank you.

  4.情感教育:教育学生热情待人,乐于分享,并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三)课文教学

  1.学生一边看课文内容,一边听课文录音,逐渐理解课文语义并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

  2.教师再播放课文录音一到二遍,学生模仿跟读。跟读时注意语音、语调的模仿。

  3.分角色表演对话。

  4.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46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让学生分角色表演对话。

  (2)完成课本第48页的Listen.Tick or cross.练习。

  听力材料

  ①A:What鈥檚 for breakfast,Mom?

  B:Cakes and milk.

  A:Any eggs?

  B:No.

  ②A:What鈥檚 for lunch?

  B:Rice and fish.

  A:Any green vegetables?

  B:Sure.

  ③A:Do you like beef?

  B:Yes,I do.

  A:Do you like potatoes?

  B:No,I don鈥漷.

  A:Do you like noodles?

  B:No,I don鈥檛.

  参考答案:①鈭氣垰脳②鈭氣垰鈭殺垅垰脳脳

  (3)完成课本第47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四)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组合ea在单词中发/i:/的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read,please,teacher和 ice cream,让学生认读单词。

  (2)强调字母组合ea发/i:/的音。

  2.学习字母组合ea在单词中发/e/的音。

  (1)教师出示bread,让学生感知单词bread中字母组合ea的读音,引出字母组合ea发/e/音的教学。

  (2)教师出示单词head,sweater,ready,学生尝试自己拼读单词。

  (3)教师播放课本第46页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3.巩固练习。

  游戏鈥斺斖独焊呤帧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若干个标有单词的篮球(如:teacher,sweater,please,read,head,bread等)和两个篮筐,篮筐上分别标着ea/i:/和ea/e/。请学生根据单词中字母组合ea的读音将篮球投入相应的篮筐中。

  Step 4 Extension

  小组活动鈥斺敾队醋隹汀

  教师出示鈥溂意潯⑩溠b潯⑩溕站刍徕澋瘸【埃佳莶煌某【敖卸曰埃

  Home

  A:Welcome to my home. Do you like...?

  B: ....

  。..

  School

  A:Welcome to my school. This is my....

  Do you like my...?

  B:。...

  。..

  Birthday Party

  A:Wel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B:Thank you. Here is a present for you.

  Do you like my present?

  A:。..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并模仿。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49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摘要: breakfast? When do you have lunch? What’s for lunch? 2.复习有关食物的词。 1教师出示有关食物的图片,学生快速说单词,谁说得快,教师就将图片奖励给该学生。 2教师出示有关食物的单词卡片,学生说单词,...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4B Unit 8 Open Day 第一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