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5《Daily Activities》Part B教案

2016-11-14  | 表达法 认读 词组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5《Daily Activities》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词组have lunch,go home和go to bed。

  2.学习第三人称单数动词的表达形式。

  3.学习字母组合ck在单词中的读音。

  4.学唱韵律诗:Tick,Tock.

  5.功能:能用英语介绍他人的日常活动。

  语言技能目标

  1.能够认读和正确书写词组have lunch,go home和go to bed。

  2.能够介绍他人的日常活动及时间。

  情感态度

  通过了解与互相介绍他人的作息时间,培养学生与人沟通的能力。

  教具准备:

  1.词组卡片:get up,have breakfast,go to school,go home,have lunch和go to bed。

  2.表示时间的卡片若干。

  3.一个时钟。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步骤: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听录音,齐唱歌曲:It鈥檚 Time to Go to School.

  Step 2 Revision

  1.复习词组get up,have breakfast,go to school和go home。

  (1)教师出示卡片,学生根据卡片上的内容边说边做动作。

  (2)游戏鈥斺斘宜的阕觥

  游戏规则:每组请一位学生上台,教师站在台上学生的背后,出示卡片,全班学生根据卡片内容说词组,台上的学生做动作。做错的学生出局,最后获胜的学生所在的小组得分。

  2.复习时间表达法。

  出示表示时间的卡片,请学生认读,复习时间表达法。

  3.游戏鈥斺斉涠浴

  游戏规则:请两位学生上台,一学生抽取get up,have breakfast,go to school,go home等词组卡片中的一张,另一学生抽取表示时间的卡片,然后读出句子,如:I get up at seven o鈥檆lock.如果能配对,全班学生就说:Good!如果不能配对,如:I get up at ten o鈥檆lock.全班学生就说:It鈥檚 too late.等。

  4.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5 Daily Activities Part B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句型教学

  1.教师说:鈥淪ally gets up at 6:45 a.m. She has breakfast at 7:00 a.m. She goes to school at 7:25 a.m. How about Lily? Let鈥檚 listen and watch the video.鈥

  2.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引出Lily gets up at 6:30 a.m.She has breakfast at 6:45 a.m.和She goes to school at 7:15 a.m.等句子。

  (1)教师出示卡片get up,引导学生观察get up与gets up的区别,告诉学生当句子的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get要加s变成gets。板书并操练句型:Lily gets up at 6:30 a.m.

  (2)教学a.m.与p.m.

  游戏鈥斺斂焖俜从Α

  游戏规则:教师说鈥7 o鈥檆lock in the morning鈥潱碘7 a.m.鈥潯=淌λ碘渇ive o鈥檆lock in the afternoon鈥潱碘5 p.m.鈥潯K档糜挚煊趾玫难梅帧

  (3)教师出示卡片have breakfast,引导学生观察have breakfast与has breakfast的区别,告诉学生当句子的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have要变成has。板书并操练句型:Lily has breakfast at 6:45 a.m.

  (4)教师出示卡片go to school,引导学生观察go to school与goes to school的区别,告诉学生当句子的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go要变成goes。板书并操练句型:Lily goes to school at 7:15 a.m.

  (二)词组教学

  1.教师拿出时钟,拨到十二点,问:鈥淲hat鈥檚 the time?鈥澭卮鸷螅淌λ担衡淚t鈥檚 twelve o鈥檆lock. What does Lily do at twelve o鈥檆lock? Let鈥檚 listen again.鈥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引出She has lunch at 12:00.的句子。

  (1)教师出示词组卡片have lunch,教学have lunch。

  (2)教师说鈥淚鈥潱醚恿碘淚 have lunch at 12:00.鈥澖淌λ碘淟ily鈥潱幼潘碘淟ily has lunch at 12:00.鈥澮源死嗤疲倭穐ave lunch与has lunch的用法。

  (3)板书并操练句型:She has lunch at 12:00.

  3.用同样的方法教学She goes home at 4:30 p.m和She goes to bed at 9:00 p.m.

  (三)语法教学

  1.教师适当介绍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动词的变化规律。

  2.操练活动。

  (1)游戏鈥斺斦敕嫦喽浴

  游戏规则:教师说鈥済et鈥潱退碘済ets鈥潱唤淌λ碘済oes鈥潱退碘済o鈥潱源死嗤啤

  (2)游戏鈥斺斦遗笥选

  游戏规则:教师准备两组卡片,一组为I,you,Lily,Peter,Miss Gao等,另一组为词组卡片,如:go to school,goes to school,have lunch,has lunch等,学生手持卡片快速找到可以和自己的卡片匹配的卡片,然后说出句子。

  3.根据上节课布置的作业,请几位学生汇报一下自己爸爸妈妈的作息时间。

  (四)课文教学

  1.翻开课本第38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

  2.再次播放课文录音,让学生在语境中理解课文。

  3.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课文内容。

  4.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39页的Let鈥檚 talk.部分。

  (2)完成课本第41页的Listen and circle the right picture.部分。

  听力材料

  ①They go to school at seven o鈥檆lock.

  ②They read in the classroom at 8:15.

  ③They play football at 4:15.

  ④Lily gets up at 6:30.

  参考答案:①A②B③B④A

  (五)语音教学

  1.播放Tick,Tock韵律诗,学生跟读模仿。

  2.从Tick,Tock韵律诗引出ck的读音。

  3.请学生观察单词duck,clock,black 和jacket,辨别ck的读音。

  4.教师出示单词lock,luck,rock,back等,让学生尝试读一读。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小调查。

  教师出示下面的表格

活动 姓名
gets up
has breakfast
  调查三位好朋友的作息时间,然后向全班同学汇报。如:脳脳 gets up at 6:30 a.m.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向家长介绍好朋友的日常生活作息时间。

  4.完成课本第42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5“Daily Activities”Part B教案》摘要:k,Tock. 5.功能:能用英语介绍他人的日常活动。 语言技能目标 1.能够认读和正确书写词组have lunch,go home和go to bed。 2.能够介绍他人的日常活动及时间。 情感态度 通过了解与互相介绍他人的作息时间,培养学生...
相关文章新标准:Module 6 Activities《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