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4《Numbers and Time》Part B教案

2016-11-14  | 一首 英文 英语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4《Numbers and Time》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60以内数字的英文表达法。

  2.巩固How much is...and...?的句型。

  3.学说韵律诗:Come On.

  4.功能:学习英文数字。

  语言技能目标

  1.能正确认读并书写数字one至fifty-nine。

  2.能用How much is...and...?的句型来表达数学加法算式。

  情感态度

  培养学生学英语、用英语的能力。

  教具准备:

  1.有关数字的单词卡片。

  2.一个玩具小皮球和一个自制的纸板钟。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齐唱歌曲:What鈥檚 the Time?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数字one至twenty。

  游戏鈥斺敶蚴

  游戏规则:一学生执球,向任意一个学生传球,球出手后立即说出一个英文数字。接到球的学生必须说出传球者所说数字的后一个或前一个英文数字。说对了继续游戏,说错了要表演节目,如唱一首英文歌或说一首韵律诗等。然后开始新一轮游戏。

  2.复习数字twenty,thirty,forty和 fifty。

  (1)教师随机出示数字卡片twenty,thirty,forty,fifty中的一张,学生要快速读出单词,并用手指表示数字,最快的学生得分。

  (2)教师出示twelve与twenty,thirteen与thirty,fourteen与forty,fifteen与fifty的卡片,请学生区别这几组单词的音、形、义。

  3.教学二十几、三十几、四十几、五十几的英文数字的表达法。

  (1)游戏鈥斺斊匆黄矗烈欢痢

  游戏规则:教师准备两份单词卡片,一份是表示鈥準谋妒澋氖值ゴ士ㄆ硪环菰蚴鞘謔ne至nine的单词卡片。从两份卡片中各拿一张拼在一起展示给学生读,最快读出的学生所在小组得分。如:教师出示thirty和one卡片,学生应快速说出数字thirty-one。

  (2)板书thirty-six,forty-four,fifty-three等数字,提醒学生这些数字单词之间有连字符。

  (3)请学生拿出作业本,尝试着写几个数字,然后请二至三个学生到黑板上书写展示,教师适时点评、纠正。

  4.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4 Numbers and Time Part B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句型教学

  1.情境导入。

  (1)教师出示课本第28页的韵律诗,全班学生一起学说韵律诗:Come On.

  (2)教师告诉学生,上节课乌龟和兔子进行了一场跑步比赛,兔子输了比赛。这节课,乌龟和兔子还要进行另一场竞赛。

  (3)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引出乌龟和兔子要进行数学竞赛的场景。

  2.巩固并应用句型How much is...and...?

  (1)教师出示纸板钟,拨至8:30,并问:鈥淲hat鈥檚 the time?鈥澋玫窖幕卮鸷螅淌λ担衡淚t鈥檚 eight thirty.The monkey says...鈥澮鯨et鈥檚 begin.的教学。

  (2)教师在黑板上边写边问:鈥淗ow much is...and...?鈥澣嘌黄鹉畛鼋淌λ吹乃闶跆饽浚淌λ碘淏egin!鈥潱鹆⒉⒖焖偎党龃鸢浮K档米羁烨掖鸢刚返难诘男∽榈梅帧

  3.教学句子The winner is rabbit.

  (1)教师问全班学生:鈥淲ho is the winner?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 again.鈥

  (2)教师再次播放课文教学光盘,引出The winner is rabbit.这个句子。

  (3)板书句子并带读。

  (二)课文教学

  1.翻开课本第25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

  2.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对话内容。

  3.分角色表演对话。

  4.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27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2)完成课本第28页的Listen and write.部分。

  听力材料

  ①A:How much is 11 and 14?

  B:It鈥檚 25.

  ②A:How much is 13 and 35?

  B:It鈥檚 48.

  ③A:How much is 24 and 20?

  B:It鈥檚 44.

  ④A:How much is 25 and 30?

  B:It鈥檚 55.

  ⑤A:How much is 32 and 14?

  B:It鈥檚 46.

  ⑥A:How much is 18 and 40?

  B:It鈥檚 58.

  参考答案

  ①11+14=25 ②13+35=48 ③24+20=44

  ④25+30=55 ⑤32+14=46 ⑥18+40=58

  (3)应用活动鈥斺斔偎阈∧苁帧

  活动规则:将全班学生分为男、女生两组,一组出题,另一组答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对题目数量最多的组获胜。如,男生A:鈥淗ow much is 25 and 16?鈥澟鶤:鈥淚t鈥檚 41.鈥澝扛鲅荒苡幸淮尾稳帷R宦直热崾笥膳鎏猓猩鹛狻

  (三)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发/u?/的音。

  (1)教师播放课本第24页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让学生跟读单词zoo,noodles,room,school,引出字母组合oo发/u:/的音。

  (2)教师出示单词卡片zoo,noodles,room,school,由学生自主拼读。

  2.学习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发/?/的音。

  (1)出示单词book和foot,教师多次范读,让学生感知单词book和room中字母组合oo读音的不同点,引出字母组合oo发/?/音的教学。

  (2)教师告诉学生字母组合oo在单词中的发音有两种,分别是/u?/和/?/。

  (3)教师出示单词foot,good,look,让学生尝试拼读。

  (4)请学生翻开课本第26页,教师播放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3.游戏鈥斺旛熙伟濉

  游戏规则:教师将学过的含有字母组合oo的单词写在卡片上,请两个学生上台,将卡片按照长、短音分类。一个学生找字母组合oo发/?/音的单词,另一个学生找字母组合oo发/u?/音的单词,然后将单词分别贴在跷跷板的两侧(教师事先在黑板上画好一个跷跷板)。在规定时间内,谁贴的卡片最多且正确,谁就是获胜者。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鈥斺斒Ь喝

  活动规则:教师任意给出一个60以内的数字,如26,请大家自由说加法算式,如:Twenty and six is twenty-six.Fifteen and eleven is twenty-six.等,说对的学生所在的小组得分,看哪组说得最多。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并模仿跟读。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和家人或朋友来一场速算比赛。

  4.完成课本第29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4“Numbers and Time”Part B教案》摘要: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齐唱歌曲:What’s the Time?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数字one至twenty。 游戏——传球数数。 游戏规则:一学生执球,向任意一个学生传球,球出手后立即说出一个英文...
相关文章洪恩英语教案:Book3--Unit2 Animals《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
洪恩英语教案:Book2--Unit5 Numbers4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