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1《Our Classroom》Part B教案

2016-11-14  | 认读 词组 英语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1《Our Classroom》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chair,desk,blackboard和tiger,初步运用单词look,read,after及词组look at,懂得isn鈥檛是is not的缩写。

  2.学习句型:I like my....

  Look at the....

  It isn鈥檛 a....

  3.学习字母组合er在单词中的发音。

  4.学说韵律诗:My Classroom.

  5.功能:用英语描述自己的教室及教室里的事物。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并正确书写单词chair,desk,blackboard,tiger,look,read和after。

  2.能认读词组look at,知道is not的缩写是isn鈥檛。

  3.能使用句子I like....来表达自己的喜好。

  情感态度

  培养学生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chair,desk,blackboard,tiger等。

  2.一本台历或几块班牌。

  3.Sally,Julia和Yang Ming的头饰。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师生自由对话,如

  Good morning.

  What鈥檚 your name?

  Nice to see you again.

  I like my....What about you?

  3.听录音,齐唱歌曲:In the Classroom.

  4.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1 Our ClassroomPart B

  Step 2 Revision

  1.通过课题,引出classroom。教师出示图片和单词卡片,复习单词classroom。

  2.复习句子:I鈥檓 in Class...,Grade....

  (1)教师指着教室说:鈥淭his is our classroom.We are in Class...,Grade....鈥澮佳党霭嗉睹啤

  (2)出示自制的班牌,请学生快速说出班级名称。

  (3)游戏鈥斺30秒快速反应。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台历或班牌,Class和Grade是固定的,但数字可以像台历一样翻动变化。给每个小组30秒钟的时间,小组成员按顺序根据班牌说句子:I鈥檓 in Class...,Grade....30秒内看哪个小组说对的人数多,哪个小组就获胜。

  3.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请全班学生一起学说韵律诗:My Classroom.

  My Classroom 我的教室

  In my classroom, 在我的教室里,

  I can see a blackboard 我能看见黑板

  For you and for me. 你和我都能用。

  In my classroom, 在我的教室里,

  I can see desks and chairs 我能看见桌椅

  For you and for me. 你和我都能用。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教学单词chair,desk和blackboard。

  (1)通过韵律诗,教师问:鈥淲hat can you see in your classroom?鈥澮佳卮餯oor,window,chair,desk和blackboard等。不会的可以用中文回答。

  (2)教师出示chair,desk,blackboard,window和door等单词卡片,带读这几个单词。教师说明blackboard也是一个复合词,由black和board两个单词合并构成,帮助学生更形象地进行记忆。在带读的过程中,教师可以不断地用上Read after me.这个句子进行渗透、引导。

  (3)游戏鈥斺擝omb Game。

  游戏规则:将chair,desk,blackboard,window和door等单词卡片贴在黑板上,再将一粒磁扣放在其中一张单词卡片上,全班一起玩鈥淏omb Game鈥澯蜗贰

  2.教学单词look,词组look at和句子Look at the....

  (1)教师说:鈥淣ow look at the blackboard/chair/desk.鈥澖淌Τ鍪緇ook和look at的单词卡片并进行教学。

  Look at me.

  Look at the blackboard.

  Look at the window.

  Look at the clock.

  Look at your books.

  鈥淟ook at...鈥澱飧鼍湫徒萄в幸欢ɡ选Q免淟ook鈥潱3M渁t鈥潱越淌σ喔恍├洹

  (2)教师带领学生边做动作边说这几个句子。

  (3)游戏鈥斺斘宜的阕觥

  游戏规则:每组请一位学生上台,面向全体学生站好。教师手指黑板上的图片chair,全班学生发指令:Look at the chair.台上四位学生要做手搭在额头上眺望的动作,并看向椅子,做错或做慢的同学出局。以此类推,最后获胜的学生所在的小组获得加分。

  (二)课文教学

  1.教师说:鈥淭his is our classroom. Today,let鈥檚 go to see Julia and Yang Ming鈥檚 classroom. Something interesting happens there. What are they doing?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鈥

  2.教师播放教学光盘,请学生认真听和看。然后教师出示两个问题:What does Sally say? What does Yang Ming do?

  (1)教师自问自答:鈥淲hat does Sally say? Sally says:I like my chair.鈥澖淌Π迨椋篒 like my....请学生用该句型进行自由说话。

  (2)教师问:鈥淲hat is Yang Ming doing?He鈥檚 drawing a tiger.鈥澮鰐iger的教学。

  3.教师说:鈥淵ang Ming is drawing a tiger.What happened? Let鈥檚 listen and watch again.鈥

  教师再次播放教学光盘,引出It鈥檚 a cat. It isn鈥檛 a tiger.的教学。

  教师出示单词卡片isn鈥檛,示范发音,请个别学生操练,告诉学生isn鈥檛是is not的缩写形式。最后板书句子It鈥檚 a cat. It isn鈥檛 a tiger.并教学。

  4.请全班学生翻开课本第4页,教师播放教学光盘或课文录音,让学生在语境中理解课文。然后进行单词read和after,及句子Read after me.的教学。

  5.教师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学生逐句模仿读句子,教师适时正音。

  6.教师出示Sally,Julia和Yang Ming的头饰,请学生进行角色扮演活动。

  7.情感教育。

  教师说:鈥淥ur classroom is beautiful.鈥

  教师接着问:鈥淒o you like your blackboard? Do you like your desks? Do you like your chairs?鈥

  8.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5页的Listen and act.部分。

  (2)完成课本第6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三)语音教学

  1.自编韵律诗,如

  I鈥檓 a teacher,teacher,teacher.

  I draw a tiger,tiger,tiger.

  This is my father,father,father.

  He gives me a ruler,ruler,ruler.

  2.引导学生发现单词teacher,tiger,father,ruler中共同包含的er字母组合,并引导学生归纳读音。

  3.教师播放录音或教学光盘,请学生跟读。

  4.教师出示mother,sister,brother等单词,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字母组合er在单词中的发音,并请学生说一说他们还知道哪些单词包含字母组合er。如:hamburger等。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Draw and say.

  请学生上台当鈥溞±鲜︹潱衡淗ello.I鈥檓 your teacher. Now look at the blackboard.鈥澭梢栽诤诎迳匣/她喜欢的东西,如:chair,desk,hamburger,bag,pencil,pen等。如果画得不好,全班学生就说:鈥淚t isn鈥檛 a.... It鈥檚 a....鈥澣绻煤茫嘌担衡淕ood! It鈥檚 a....鈥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8页的自我评价。

  4.给家里的桌椅做几张英文标签,也可以查找一下家里家具的英文单词,做上标签。在家里用I like....句型来向父母表达自己对这些物品的喜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1“Our Classroom”Part B教案》摘要:s not的缩写。 2.学习句型:I like my.... Look at the.... It isn’t a.... 3.学习字母组合er在单词中的发音。 4.学说韵律诗:My Classroom. 5.功能:用英语描述自己的教室及教室里的事物。 语言技能目标 1.能...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4B Unit 8 Open Day 第一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