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2016-11-14  | 阳阳 乙地 甲地 

  一、填空题。

  1. 地图是按上(  )下(  )、左(  )右(  )绘制的。

  2. 明明坐在教室的第3组第4排,用数对表示是(3,4),丽丽坐在第5组第2排,用数对表示是(  )。

  3. 在下图中,小象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1,3),乌龟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  ),兔子的位置用数对表示为(  )。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4. 点A用数对表示为(  ),点B用数对表示为(  ),点C用数对表示为(  )。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5. 四(1)班的同学站成6脳6的方阵做操。阳阳的位置可以用数对表示为(3,6),他站在第(  )列第(  )排;如果亮亮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y,6),可以确定他与阳阳在同一(  )。

  6. 右图中,如果气象台和电视台同列,与图书馆同行,那么气象台的位置是(  )。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二、判断题。(对的画鈥溾垰鈥潱淼幕溾湑鈥潱

  1. 数对(5,5)中,两个鈥5鈥澅硎镜囊馑际且谎摹 (  )

  2. 数对(6,7)与数对(7,6)表示的是同一位置。 (  )

  3. 体育课上,明明站在第3组第2排,用数对(3,2)表示,亮亮站在明明正前方的第一个位置上,亮亮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2,2)。 (  )

  4. 从甲地向南偏东行驶100米到乙地,也可以说从乙地向北偏西行驶100米到甲地。(  )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 用数对确定某个物体的位置时,一般需用(  )数据。

A. 一个
B. 两个
C. 三个

  2. 数对(4,7)表示(  )。

A. 第4列第7行
B. 第4行第7列
C. 第3列第7行

  四、操作题。

  在下面的方格里标出A(2,1),B(7,1),C(9,4),D(4,4)四个点,并把这四个点顺次连接成一个封闭图形,看看是什么图形。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五、解决问题

  1. 小小邮递员。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1)邮递员叔叔从邮局出发向东走_____米到商店,再向_____走_____米到公园。

  (2)小芳从家出发向_____走_____米到幼儿园,再向_____走_____米到电影院,然后向西走60米到_____,最后向_____走_____米到超市。

  (3)邮递员叔叔从邮局出发,第一封信是送到小学,请你写出邮递员叔叔的行走路线和距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森林动物园。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1)用数对表示森林动物园中各小动物的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小猫去松鼠家怎么走?在图中画出来。

  3. 去少年宫。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

  (1)同学们从学校出发去少年宫参加活动,先向_____走_____米到书店,再向_____走_____米到公园,最后向_____走_____米到少年宫。

  (2)你能描述同学们从少年宫返回学校的路线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第五单元测试卷》摘要:明明正前方的第一个位置上,亮亮的位置用数对表示是2,2。 4. 从甲地向南偏东行驶100米到乙地,也可以说从乙地向北偏西行驶100米到甲地。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 用数对确定某个物体的位置时...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第六册语文第一单元测试卷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角的综合测试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11单元测试卷
沪教版四上《分数》练习题
冀教版四年级上《升和毫升 》练习题
冀教版四上《升和毫升》练习题
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1
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一、二、三单元测试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一
四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