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注意力宝宝 家长陪玩四类游戏(3)

2016-11-14  |  

  2、关键词寻找

  给孩子念一段文字,等孩子听完,问他出现了几次关键词,比如:"天鹅湖上天鹅多,小弟弟呀数天鹅”这句话里有几个天鹅?完成这样的题目需要孩子注意力很集中才能做到。刚开始你可以只读一句话,等宝宝适应了,再慢慢增加难度。

  3、词语找相同

  分别读两个不同的句子给宝宝,让他分辨这两个句子里哪个词是一样的。比如:他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香蕉!今天可真冷,甚至可以冻掉耳朵!

  4、复述给我听

  很多孩子虽然话很多,但是大多是废话,你让他复述一个故事他往往说不出来。所以,每次大人给他说一句话或下达某个命令时,可以让孩子复述一遍,妈妈刚刚说了什么?提出了哪些要求?这也可以让孩子更关注的去听。

  三、认知联想练习

  1、给故事排序

  这个游戏有多种玩耍方式,既可以单纯训练听觉能力,也可以单纯训练视觉能力,还可以视觉与听觉一起训练。

  如果要单纯训练听觉能力,可以挑选一个小故事,把故事顺序打乱了讲给孩子听,等孩子听完问他这个顺序对不对?然后让孩子把故事按顺序排列好。复述出来。如果是训练视觉能力,就可以给孩子看图,然后让他标出正确的序号。

  2、猜谜语

  谜语游戏能够开启孩子的想象与思考,让孩子在生活中去观察和思考,展开丰富的联想,这样训练的孩子,脑筋自然更灵活。

  比如:手拿两把大剪刀,身上穿着铁甲袍,要是有人来惹我,请他吃我两剪刀。(螃蟹)当孩子学习认字后,玩一些字谜,也很不错。比如:七十二小时(晶)。让孩子把思考和认字充分结合起来。

  3、脑筋急转弯

  脑筋急转弯也几乎是所有孩子都爱玩的游戏,不仅练脑练注意力,在孩子捧腹大笑的同时还能增进亲子关系。你能以最快速度,把冰变成水吗? 答案:把“冰”字去掉两点,就成了“水”。

  四、抗干扰类游戏

  1、左右手大不同

  如果看过《射雕英雄传》的妈妈一定曾感慨过周伯通的左右手互博吧,左手右手各自做不同的事,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分别训练可以让孩子的身体更灵活。你可以让宝宝一手画圆,一手画方,也可以让他两只手放在腿上,左手拍,右手来回摩擦,看宝宝能不能做。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