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排恶露 你需要知道的事项

2016-11-10  | 产后 红绸 产妇 

  产后新妈会来“月经”,红绸红绸的血液还伴随腥臭味,这“月经”会因为个人体质持续的时间有长有短,很多妈妈为此感到厌烦,甚至忧虑。有些妈妈因为并没有真正不了解“恶露”,一心想尽快排尽恶露而乱吃药,这往往伤害到身体。事实上,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是对子宫的一次正常修复。新妈咪们无需过于担心,不妨了解更多恶露的知识,对于身体的恢复有莫大的好处。

  一、产后为何要排恶露 这些你必须要知道的

  1、“恶露”排除的到底是什么?

  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随子宫流出血液、分泌物、粘液等物质,主要是羊水、血液以及胎盘组织剥离物的混合体。正常的恶露有些血腥味,总量大约为500-1000毫升,但是不臭。恶露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恶露大约在产后三周左右就干净了,平均约为21天,短者可为14天,长者可达6周。

  2、恶露多久会排尽?

  正常情况下,一般在产后4—6周后,恶露即可排除干净,但如果超过这段时间仍然淋漓不绝者,即为“恶露不尽”。如不及时治疗,则可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并引发其他疾病。

  恶露持续的时间,会依每个产妇体质而定,体质弱的人可能会延至6周,体质好的人一般3周就会干净。但要知道的是,恶露要直到出现正常的白带颜色为止才算排净。所以要观察恶露的情况,如果恶露有臭味,或红色恶露、白色恶露过多及持续时间过长,反反复复,量过多,有血块,甚至是发烧、腹痛异常时就必须去医院检查。

  3、如何分辨正常的恶露?

  浆液性恶露,是产后第4~6天左右排出的,色淡红,含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分泌物,并有细菌。

  白色恶露,是在产后一周以后排出的较白或淡黄色的恶露,含大量白细胞、蜕膜细胞及细菌,状如白带,但较平时的白带为多。

  正常恶露,则有血腥味,不臭。血性恶露是产后第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含血液、蜕膜组织及粘液,与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血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排恶露 你需要知道的事项》摘要:露 这些你必须要知道的 1、恶露排除的到底是什么? 恶露,是产妇分娩后随子宫流出血液、分泌物、粘液等物质,主要是羊水、血液以及胎盘组织剥离物的混合体。正常的恶露有些血腥味,总量大约为500-1000毫升,但是不臭...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新妈妈要注意的10大问题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