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稳照顾新生儿 护理重点在这

2016-11-08  | 新生 待办 新生儿 

  分娩后,妈妈需要面临有宝宝的新生活,不论是生第几胎。因此,事先做好准备才能让自己在产后顺利的迎接新生活。你可以事先准备婴儿用品,并且和伴侣讨论职责分属,并规划接下来的待办事项,做好准备。

如何安稳照顾新生儿 护理重点在这

  一、妈妈如何安稳照顾新生儿?

  1、准备宝宝物品

  你有9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好你自己面临有新宝宝的生活,你有可能不知道从哪里著手,但你可以从准备婴儿用品开始。询问你的家人和朋友,新生儿需要哪些物品,包括婴儿床、衣物等。

  2、告知大的孩子

  如果你有年纪较大的孩子,事先让他知道即将有个新成员会到来,并在这9个月之中,让他慢慢地接受自己将有弟妹的事实,并且不让他觉得自己不被重视。

  3、讨论夜间安排

  你可能需要和你的伴侣讨论,宝宝是要和你们一起睡或是睡在婴儿床上。如果你打算奶瓶喂养,你们也可以讨论夜间哺育如何安排轮流。

  4、规划待办事项

  在你怀孕之后,你的记忆有可能会变差,所以你可以事先规划好你的待办事项,并且在怀孕后,逐项完成,避免遗漏。

  5、分享职责归属

  寻求你的伴侣帮忙照顾宝宝,因为你可能需要时间充分休息。告诉他你希望他协助什么事情,这样才能避免你们的争吵。

  6、物品方便拿取

  将你经常会使用到的物品摆放在固定的位置,像是尿布、湿纸巾、宝宝衣服等。这样可以方便你随时取用,才不会手忙脚乱。

  7、不要指望清洁

  不要期望你的家里会保持整洁。在你照顾新生儿的期间,你只会非常疲累,有时间只想要用来睡觉,所以不要太在意家里的脏乱。

  8、要尽量多休息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你需要充分的休息。偶而让自己暂时脱离妈妈的身分,要求你的伴侣照顾宝宝,让你可以出门散散步,或是做其他的事情。

  二、新生儿的照护重点

  1、观察宝宝哭声

  由于你的宝宝还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你需要观察他的哭声,了解它们代表的不同含意,像是饥饿、想睡觉、尿布湿、不舒服等等。

  2、保持尿布清洁

  新生儿的排尿和排便次数很频繁,如果没有经常性的更换,有可能会伤害宝宝屁股的皮肤,导致尿布疹。因此,最好频繁换尿布。

  3、尽量哺育母乳

  母乳中含有许多的抗体及营养,是新生儿最好的营养来源。因此,医生建议,最好可以在前6个月哺育母乳,提供宝宝最好的营养。

  4、维持脐带乾燥

  新生儿的脐带残端还没有脱落,因此你在换尿布的时候,应该将尿布顶端往下摺,以免尿液感染。沐浴后,也要保持脐带周围乾燥,才能避免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安稳照顾新生儿 护理重点在这》摘要:项,做好准备。 一、妈妈如何安稳照顾新生儿? 1、准备宝宝物品 你有9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好你自己面临有新宝宝的生活,你有可能不知道从哪里著手,但你可以从准备婴儿用品开始。询问你的家人和朋友,新生儿需要哪些物...
相关文章父母如何护理新生儿的心理新生儿的日常护理
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新生宝宝也需要心理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