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剂成过敏原 家长如何应对

2016-11-08  | 过敏 添加 过敏原 

  天生的过敏体质是怎么形成的?宝宝有过敏体质又该怎么办?爸爸妈妈们别着急,先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应该怎样应对宝宝的过敏体质。

食品添加剂成过敏原 家长如何应对

  小儿过敏体质与遗传相关。父母其中一方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有过敏体质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五十;父母双方都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患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可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过敏性体质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很多潜在危害:由于宝宝自身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有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更容易对尘螨、花粉、牛奶等高蛋白质过敏,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肠吸收不良、皮肤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哮喘,以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等,对宝宝体格的生长和发育、智力认知、情感社交能力的发育,都可能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最大程度地降低宝宝患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以下提高宝宝自身体质、免疫力的措施分享给您。

  一、父母脱敏

  遗传是小儿有过敏性体质的一大重要原因,所以父母若有过敏性体质,一定要积极采取脱敏治疗,减少遗传给下一代的可能性。

  二、母乳喂养

  奶制品中的食品添加剂,和高蛋白质都可能成为宝宝的过敏源,而母乳却有助于增进宝宝的抗感染能力,预防呼吸道及胃肠道感染,所以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提倡母乳喂养。

  三、锻炼身体

  家长们多带宝宝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做些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宝宝的身体素质,提高其对疾病的防御能力。

  四、营养均衡

  家长们在为宝宝准备日常的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宝宝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如微量元素锌、维生素A等,以降低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五、接种疫苗

  家长们按时为宝宝接种预防麻疹、百日咳、风疹等的预防针,可以有效地提高宝宝对这些呼吸道传染病的免疫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食品添加剂成过敏原 家长如何应对》摘要: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过敏性体质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很多潜在危害:由于宝宝自身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有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更容易对尘螨、花粉、牛奶等高蛋白质过敏,造成消化功能紊乱、肠吸收不良、皮肤湿疹、过敏...
相关文章儿童过敏性紫癜的最常见病因多补微量元素可防过敏
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儿童应当尽量吃正规厂家的食品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