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处理方法在这里

2016-11-04  | 剖腹 增生 疤痕 

  时下孕妇妈妈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剖腹产进行分娩,主要是为了避免自然生产的痛楚。但是跟顺产相比,剖腹产产后可能会引发各种问题,例如剖腹产疤痕增生。剖腹产后的疤痕会让原本光滑的肚皮变得难看,有时甚至会瘙痒、疼痛,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剖腹产疤痕增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处理方法在这里

  一、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剖腹产后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就是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1、剖腹产疤痕增生凹陷而且皮肤松弛

  肚皮感觉像菊花一样,布满皱纹,看起来皱巴巴的,也是最难看的疤痕,这样的情况需要做整形手术和疤痕预防解决。

  2、疤痕增生是凹陷的

  这样的疤痕主要是因为疤痕组织与其下的腹壁肌肉粘连,形成中间凹陷,疤痕两侧皮肤下脂肪向外凸出样改变的情况,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做溶脂消疤手术治疗,只要通过2个针眼和一部美国射频仪器,就可以轻松的解决问题,临床效果显着,还可以减肥。

  二、剖腹产疤痕增生用什么药

  1、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用维生素C涂抹治疗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2、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用维生素E涂抹治疗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3、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

  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

  4、建议术后拆线后局部用袋盐压迫

  外敷抑疤霜、疤痕灵等药物,饮食上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疤痕增生。

  剖腹产后,如果剖腹产疤痕增生情况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问医,按医嘱服药治疗,让伤口尽快愈合,也会有助于剖腹产疤痕的恢复。

  三、如何预防剖腹产后疤痕增生

  1、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2、维生素C涂抹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疤痕上来美白疤痕,使之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3、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4、薰衣草精油涂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广泛认同。不过薰衣草精油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有一定效果。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不要涂抹太多没有疤的肌肤。

  5、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处理方法在这里》摘要:。剖腹产后的疤痕会让原本光滑的肚皮变得难看,有时甚至会瘙痒、疼痛,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剖腹产疤痕增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一、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剖腹产后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
相关文章难看的剖腹产疤痕怎么去除剖腹产4大后遗症危害终生
做好准备可让剖腹产“了无痕”剖腹产疤痕最小化全方案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