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骂人的原因 家长要正确对待

2016-11-04  | 心平 骂人 孩子 

  没有是非观念,是孩子的特点。孩子随着成长环境的变化,性格习惯和行为都会随着产生变化。当孩子嘴里蹦出脏字时,很多的父母会感到紧张和担忧,生怕孩子从此学坏。由于受周围环境的不良影响,加上孩子有喜欢模仿的天性,鈥溗翟嗷扳澱庋南窒蟛⒉簧偌D敲春⒆勇钊说脑蚴鞘裁矗肯旅嫖颐且黄鹄戳私庖幌掳伞

孩子骂人的原因 家长要正确对待

  一、孩子骂人的原因

  孩子本身其实对于脏话的性质一无所知,他们不知道什么是脏话,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说脏话,他们只不过认为其他孩子说脏话有意思,因此才会将其当作乐趣,加以效仿。

  二、纠正孩子骂人的方法

  1、忽略法

  当宝宝说粗口的时候,不妨把它当成是一些平凡的字眼,不要给予过份的关注,切忌因此责备宝宝甚至打宝宝,这样只会加深他对粗口的印象。

  2、引导法

  宝宝一般并不清楚粗口的真实含义,因此无需详细向他解释他刚刚说的话如何粗俗,只要告诉他这样的话会让大家不喜欢他。尝试心平气和地问宝宝:鈥湵ΡΓ钊撕貌缓茫库潱话惚Ργ嵌记宄钊瞬缓茫缘彼卮疴湶缓免澥保憔涂梢越徊浇逃庋窃诼钊耍馐且恢植缓玫淖龇ǎ诠低ǖ墓讨谐⑹粤私馑荡挚诘脑颍约跋胍泶锸裁矗嫠咚⑿拐庋那樾骺梢杂檬裁醋盅劾刺娲挚冢彼邮苣愕囊饧保笆北硌锼

  3、净化环境法

  创造文明的环境,不仅父母要做到语言美、行为美,如果父母发现身边的环境会让孩子接触到粗口,应努力制止,提醒别人要注意。例如宝宝的其它小伙伴有说粗口的坏毛病,就应当及时制止,你可以采取鈥溊浯礅澋氖侄危苑乐顾员ΡΣ跋臁H绻龅接腥擞幸饨毯⒆铀荡挚冢χV鼐妫×咳煤⒆釉独胝庑┗肪常裨蛟俅烤坏暮⒆右不岜晃廴尽

  4、惩罚法

  如果孩子长大一点了,仍有这种行为,可以先尝试鈥湺┝⒐嬖蜮潱娑ūΡΣ荒茉偎荡挚冢绻腹婢鸵艿叫〕头#⒁獬头5亩龋然崛盟锤校灰愠头H盟Щ岱词【秃茫坏北Ρψ龅绞保笆备璞硌铩

  三、正确对待孩子骂人

  1、保持沉默,不当回事。

  三岁多的孩子处于学习语言阶段,处理语言的正负信息的能力还不够强,对语言概念的识别能力较弱。因而,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是太明白什么是骂人话、脏话、文明话。孩子模仿语言能力极强,别人说什么他就学什么。其实很多话他自己也不明白其真正含义。所以,当孩子说骂人话时,家长应当作没听见。嘴巴上不回应,表情上无反应。

  2、不要在意,不要强化。

  孩子喜欢别人注意他的一言一行,你一注意,一着急,一表示反应,那么就是在强化这种负面信息。你先生的做法就是在灌输这样的意识:你这话不能说,这话不对。孩子并不一定知道为什么不对,他只知道周围朋友都说这话,能引起大家注意,是好玩而的有趣的事,加上三周岁的孩子正处于人生第一反抗心理期,越是粗暴地禁止,越是屡禁不止。

  3、净化环境,榜样作用。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作为家长,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家中成员要杜绝说不文明的话,粗野话,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纯净的语言环境。

  4、等待孩子,自我成长。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随着自我认知的提高,自我意识的觉醒,对是非对错有了一定的辨别能力了,这时,他也会知道骂人的话是不文明的,不道德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自己也会改掉这种毛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骂人的原因 家长要正确对待》摘要:?,一般宝宝们都清楚骂人不好,所以当他回答不好时,你就可以进一步教育他这样是在骂人,这是一种不好的做法,在沟通的过程中尝试了解他说粗口的原因,以及想要表达什么,告诉他要发泄这样的情绪可以用什么字眼来替...
相关文章如何对待孩子骂人的行为宝宝学会了骂人怎么办
正确对待孩子打架正确对待孩子骂人的行为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