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歌

(一年级上册)

2016冀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一起歌》教案

2016-11-03  | 四哥 创设 上册 

  2016冀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一起歌》教案

  2016冀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一起歌》教案

  教学目标:

  知识技能

  1、认识本课13个生字,会写鈥溑⑹帧⒋蟆⑿拟澦母缱郑

  2、读通课文,读正确,读流利;

  3、通过阅读,理解词句的意思,体会儿歌中所蕴含的思想感情。

  过程方法

  引导学生通过反复诵读、结合生活实际、歌唱、表演等方法来体会文章的意思和思想感情;渗透合作学习的意识和简单方法。

  情感态度

  创设孩子喜欢的教学情境,让孩子喜欢参与阅读教学活动,感受文章中所渗透的世界和平、友谊长存的情感。

  教学札记:

  在本课教学和中,以小组为单位,合作学习,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下互相合作,把各自好的想法传授给大家,互相促进,使识字认字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一切让我惊喜不已,为孩子们的探究潜能而惊喜。这也启发我要充分相信孩子的能力,给他们足够的时间与空间,多为孩子创造展现自我的机会,使他们享受学习过程的愉悦,享受成功语文的快乐!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激趣引入

  师:(课件演示情境)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小朋友见面啦,他们在做什么呢?

  生:他们在做游戏,他们在跳舞。

  师: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多亲热呀!他们一边玩还一边唱起了歌,想听听他们唱些什么吗?(放歌曲录音)

  生:(想)

  师:这么好听的歌,其实就写在了我们的书上,快看看它叫什么名字呀? (师板书课题)

  生:他们唱得真好听 生:一起歌 二、自主合作,读通儿歌。

  1、自主合作读儿歌, 师:请同学们自己读这首儿歌,遇到不认识的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解决它。

  学生边读边画出不认识的字,然后通过拼拼音,问同学问老师等多种方法认识这些字,在自己认为读通后,读给同桌互相评一评

  2、检查读 师:多好听的小儿歌呀,老师这儿也有这首小儿歌(出示儿歌)

  谁想把它读给大家听?

  师:其他同学要认真听,一会儿还请你提点小意见呢!

  (我先叫了一名中上等生先读课文待他读完后,马上有学生站起来)

  (我又请了两名不同层次的学生读儿歌,同学们自主评价,互帮互助。)(具体评价略)

  3、师生共读儿歌。

  师:同学们,你们帮互助读通了儿歌,老师还不会呢,你们愿意帮帮老师吗?

  师:谢谢同学们,你们课文读得真棒!那瞧老师这儿还有13个生字宝,你们有没有信心认识他们呢?

  二、自主识字、合作探究

  1、合作认字 师:请同学们在小组长的带领下,用你们喜欢的游戏来记住这些字。 师:谁愿意当小老师领大家读一读这些生字!

  2、检查 师:大家都读了吗?那我可得请小老师检查检查大家。

  3、认字比赛:(组长发生字卡,谁认得多谁得红旗)

  三、读演结合,感悟体验。

  师:紧张的比赛结束了,我们来休息一下,再来听听这首歌。老师给大家放音乐,我们一块儿读一遍好吗?

  师:读了这么好听小儿歌,你的小脑瓜里一定也有许多的想法吧,快和你的小伙伴说说吧!

  四、开展游戏,巩固字文

  1、给生字找家游戏

  师:刚才,我们只顾玩了瞧家里的生字宝宝都跑了,你们能把它们送回自己的家里吗?

  2、读背课文 师:儿歌又完整了,这都是你们的功劳,你们高兴吗? 那让我们高高兴兴地再把这首歌读一遍吧! 师:下面老师为你们配上音乐,会背的同学背一背这首儿歌,不会背的就读。

  3、结束:请同学们课下也和小伙伴们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去玩游戏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冀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一起歌”教案》摘要: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小朋友见面啦,他们在做什么呢? 生:他们在做游戏,他们在跳舞。 师: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多亲热呀!他们一边玩还一边唱起了歌,想听听他们唱些什么吗?放歌曲录音 生:想 师:这么好听的歌,其...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小蜜蜂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