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4周 日常生活保健的细节

2016-11-03  | 人体秤 怀孕 日常 

  孕期做好日常的保健,孕妇与胎儿都安全,在不同的孕期,营养需求等方面要求不同,自然需要有所调整,如果孕妇怀孕34周,那么在日常保健、孕检、营养、以及疾病预防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怀孕34周 日常生活保健的细节

  一、注意日常护理

  日常的护理也是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一。这时候孕妇的腿部会比较肿胀,这时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出现手或脸突然肿起来的情况就需要看医生了。孕妇在这个时间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因为很可能会引起早产,尤其是有过流产史的孕妇,可以适当的做些轻微的运动,比如散散步,做一些广播体操之类的。

  1、准备一个人体秤经常测查体重。

  2、只要天气允许,每天出去散散步。

  3、每天晚上入眠前先做5分钟的胸部按摩,疏通乳腺管为哺乳做准备。

  4、枕头不宜太高,这样易使颈胸处曲折过大,不只不利于呼吸,还压榨胎小宝贝。

  5、外出时尽可能避开激烈日光直晒,最佳戴上遮阳冒或撑上遮阳伞,以防色素斑加剧。

  6、保持良好心情:怀孕八个月的时候,孕妇经常会莫名其妙的紧张和害怕,夜晚睡觉时常常有失眠并且多梦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孕妇的心理压力过大,心情不好,情绪不佳等造成的。因此,在怀孕八个月的时候,孕妇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放松心情。

  二、注意孕期检查

  怀孕34周的产检主要项目有

  1、超声波:主要目的是监测胎儿发育情况、羊水量、胎盘位置、胎盘成熟度及胎儿有无畸形,了解胎儿发育与孕周是否相符。

  2、胎心监护:从32周开始,每次产检内容都包括了胎心监护,借助仪器记录下瞬间的胎儿心率的变化,这是了解胎动、宫缩时胎心反应的依据,同时可以推测出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3、测量腹围和体重增长:都是孕期检测胎儿是否正常发育的很好方法,通过腹围的测量即可初步判断孕周,并间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状况,测定体重有助于控制体重增长速度,合理安排饮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34周 日常生活保健的细节》摘要:不同,自然需要有所调整,如果孕妇怀孕34周,那么在日常保舰孕检、营养、以及疾病预防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日常护理 日常的护理也是怀孕34周注意事项之一。这时候孕妇的腿部会比较肿胀,这时正常的情况,但...
相关文章孕中期适度“甜蜜”有益身心预防儿童血铅超标要注重生活细节
儿童保健:日常生活如何防血铅超标胎宝宝最怕妈妈哪些不当的生活方式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