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日程表 准妈妈快收藏

2016-11-02  | 产后 日程 剖宫产 

  妈妈产后一周之内的主要活动场所都应该是在床上,身体允许的话,下床走走,稍许运动,可以防止便秘,加速血液循环,防治血栓形成,有利于回归昔日的苗条身材。

产后恢复日程表 准妈妈快收藏

  一、产后一周之内

  妈妈产后一周之内的主要活动场所都应该是在床上,身体允许的话,下床走走,稍许运动,可以防止便秘,加速血液循环,防治血栓形成,有利于回归昔日的苗条身材。这些活动都应该在家人或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应循环渐进,切勿过度劳累,损伤身体。

  注意1.关注产后身体卫生

  产后一定要记得刷牙;顺产3天后可洗澡,剖宫产10天后可洗澡,水温在25度;洗好头后用毛巾或电吹风吹干,别着凉。产后发烧是大事,不要以为只是头痛脑热而等闲视之。新妈妈在产后一定要养成定时量体温的好习惯,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8oC就要当心喽。

  注意2:产后一周内明显的生理变化

  1、分娩后头两天常有低热。若母亲感冒,仍可以喂奶,但要做到洗手和戴口罩

  2、分娩后出汗:需防寒保暖

  3、产后有下腹阵痛:剖宫产会疼2~3天

  二、产后第二周

  大多数产后妈妈的身体已经允许她下床做些日常事情,但是身体还需恢复,应避免疲劳,避免长时间站立、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宫脱垂。

  有些产妇遵循传统月子风俗,长期躺在床上,活动量极少。这样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发生静脉栓塞。这个时候,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可以尝试做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体操,有助于活动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利于身体恢复。需要注意的是,剖腹产产妇在练习仰卧起坐这个动作时,需注意腹部伤口,量力而行,锻炼时不要扯动了伤口。

  三、产后第三周

  产后妈妈基本上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了,身体已经基本复原,能够下床进行力所能及的劳动了。但由于此时身体功能仍未完全恢复,因此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此外,不要长时间站立或做一些消耗体力的事情。不要搬抬重物,可以做一些照料新生儿,给婴儿洗澡、洗尿布,洗菜做饭等家务活,使身体慢慢习惯,但不要劳累。

  四、产后第八周

  新妈妈们可以逐渐回归正常工作了。身体已经基本恢复孕前状态,恶露已经全部排尽,子宫也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伤口恢复良好只留下淡淡的疤痕。

  小精灵温馨提示:

  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多运动,有利于身体机能的全面恢复;日常生活不可操劳过度,注意休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恢复日程表 准妈妈快收藏》摘要:分娩后头两天常有低热。若母亲感冒,仍可以喂奶,但要做到洗手和戴口罩 2、分娩后出汗:需防寒保暖 3、产后有下腹阵痛:剖宫产会疼2~3天 二、产后第二周 大多数产后妈妈的身体已经允许她下床做些日常事情,但是身体...
相关文章遗尿症的日常疗法孩子大了 尿床也需治疗
孩子尿床原因及纠正措施全国少儿杯乒乓球赛2010年比赛日程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