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这样洗刷奶瓶 大部分都错了

2016-11-01  | 奶瓶 大部 鹅口疮 

  照顾宝宝看似简单,却有很多误区。比如,冲奶粉!也许宝妈宝爸的常识认为,应该先放奶粉,再放水。但正确做法却是应该先放一定比例的水,然后逐渐一勺一勺放奶粉,这样更有利于冲开。

你还在这样洗刷奶瓶 大部分都错了

  一、奶瓶怎么洗?

  脳 每次用完都水煮消毒

  在对待洗奶瓶这件事上,妈妈们各有各的做法,有的认为用水冲一冲就好,有的需要借助奶瓶刷来帮忙,还有的需要加点奶瓶清洁剂,有的认为要放在热水里煮一阵子。

  给奶瓶消毒当然好,但也没有必要每次都消毒!

  稍微长点心的爸爸妈妈在用清水清洗过后,都会用开水烫一烫,偶尔煮一煮。但不建议直接将清水冲洗过的奶瓶用来喂奶,也没有必要经常用清洁剂来洗。

  另外,有妈妈说,每次都会把宝宝的奶瓶放在热水里煮一煮来消毒,可宝宝还是得鹅口疮了。

  儿科医生说鈥湺炜诖前咨钪榫腥舅拢且虺Φ谰航⒉涣嫉慕峁肷罨肪程删弧⒖股厥褂玫仍蛴泄亍b

  @崔玉涛:鈥溩詈玫募彝モ溝锯澐椒ㄊ歉稍铩2宦畚唐鳌⒛唐浚故峭肟辏逑春蟊3指稍铮梢种葡妇ぁ=ㄒ榍逑次唐鳌⒛唐亢屯肟旰螅】赡芸馗伞1热缈诔拢胖酶删坏捏髯由希馗赡诓康乃2灰欢ㄒ≡裣竞娓晒F涫担颐瞧匠I钜彩侨绱耍颐鞘褂玫牟鸵撸逑春螅3指稍铩b澝看斡媚唐壳埃匦氡Vつ诓客耆稍铮庋杀苊馐S嗨赡艽吹奈廴尽

  二、奶瓶什么时候洗?

  脳 等有空了再来洗

  宝宝的奶瓶用完之后一定要及时清洗,不要一直囤放着。

  这是因为奶水中的脂肪长时间附着在奶瓶和奶嘴上会产生硬化,造成脂质的囤积,一旦脂质附着后,是很难清除干净的,而一旦脂质变质那就要考虑更新替换了。

  三、奶嘴怎么洗?

  脳 跟奶瓶一起洗

  奶嘴也是很重要的,在清洗奶瓶的时候常常会忽略奶嘴的特殊性。

  其实,奶嘴更容易囤积奶垢,出奶口容易堵塞。在清洗奶瓶的时候,不能粗鲁对待。

  奶嘴正确清洗

  1.将奶瓶、奶嘴、套环等完全拆卸,逐一清洗。

  2.用温水浸泡奶嘴10min,使奶垢充分浸软、溶解。

  3.用奶嘴刷沾清洗液擦洗,并用针或者牙签捅一捅奶嘴的吸孔。

  4.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消毒锅或开水浸烫消毒,晾干。

  四、奶瓶清洗剂要买吗?

  脳 不买不用洗不干净

  奶瓶刷、奶嘴刷、奶瓶清洁剂这些东西都是清洁奶瓶常用的物品,奶瓶刷和奶嘴刷的用处更大,而奶瓶清洁剂的使用就观点不一了。

  有人认为不用感觉洗不干净,也有人认为化学物质的还是别用好。其实,就奶瓶本身的污垢来说,并非太难清除的油垢,就算是不使用奶瓶清洁剂,直接使用奶瓶刷就能完全把奶垢清除了。

  比较难清除的,可以放在温水里泡一泡,然后再装一些水摇晃一下就能清洗干净了。又或者是放少量大米和水,摇晃一下也能洗干净。所以说,奶瓶清洁剂是否有必要买,就看各位爸爸妈妈们的意愿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奶瓶的清洗没必要做到像做实验一般完美精确,只要能保证奶瓶的瓶身和奶嘴都刷干净即可。洗奶瓶要细心及时,但也没必要每次用完都消毒,过多的煮沸消毒和高温蒸汽消毒会加速奶瓶的老化,一天一消毒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还在这样洗刷奶瓶 大部分都错了》摘要:煮一煮。但不建议直接将清水冲洗过的奶瓶用来喂奶,也没有必要经常用清洁剂来洗。 另外,有妈妈说,每次都会把宝宝的奶瓶放在热水里煮一煮来消毒,可宝宝还是得鹅口疮了。 儿科医生说鹅口疮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是...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拥有贝齿从断奶瓶开始(下)
牙齿保健三误区奶瓶、奶头如何消毒和使用?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