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8小时需要护理的知识 你知道吗

2016-10-31  | 产后 初乳 接生 

  产妇护理得好,不仅伤口愈合得快且好,对母乳喂养也有很大的帮助。产后鈥溁平48小时鈥澬侣枘憧杀鸫砉!

产后48小时需要护理的知识 你知道吗

  亲爱的新妈妈,产后身体肯定会发生不小的变化,但是不要担心,一切都会恢复好的!产后48小时,一定要重视!

  一、当妈妈生产完过后**器官变化

  当宝宝降生后稍等片刻,胎盘随之排出,接生人员会检查胎盘是否完全,检查会阴,对破裂的伤口进行缝合,如果有侧切的产妇,接生员会逐层的进行缝合。

  辅助的医生会站在产妇旁边,轻轻的对子宫的底部进行按摩,促进子宫的收缩。出生的婴儿会大声啼哭,向世界宣告鈥溛依蠢!鈥澖由嗽被嵛恍律诒堑酿ひ海粮缮砩系难蛩坏教ㄏ拢ΡΨ诺娇排渲薪屑觳樯硖澹饬可砀吆吞逯兀谩

  二、生产过后的1-2个小时之内,宝妈们必须快点哺乳

  因为初乳含有大量的抗体,从而保护婴儿免受细菌的侵害,所以这个时候应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初乳,减少新生儿疾病的发生。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刚生产完可能没有什么母乳,但是要习惯让宝宝吸吮。多喝一些催乳汤就好了,

  三、产后要注意营养

  红糖、鸡蛋和小米,都是坐月子的养身食品。但是,红糖水饮用时间不可超过10天,以防增加血性恶露;鸡蛋每天不可吃得过多,4~6个为宜,小米粥也不宜太稀薄或以小米为主食,避免身体缺乏其他营养。

  四、产后的药物使用还有生理问题

  产后应慎用药物调养。食用一些龙眼肉、枸杞、红枣等,对于产后贫血尤为适宜。同时,应注意适当通风,但应避免对流冷风直接吹到身上。

  小精灵温馨提示:

  产后恶露一般持续3周,初期是咖啡色,进而逐渐颜色变淡、流量减少。如果恶露中有血块、出血量增多或有不好的气味,排出时间过短或超过3周,表明子宫收缩不良或有感染,应该及时看医生。此外,产后哺乳期间不来月经,不能认为就不会怀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48小时需要护理的知识 你知道吗》摘要:的1-2个小时之内,宝妈们必须快点哺乳 因为初乳含有大量的抗体,从而保护婴儿免受细菌的侵害,所以这个时候应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初乳,减少新生儿疾病的发生。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刚生产完可能没有什么母乳,但是...
相关文章产后会阴该如何护理新妈妈产后排尿不顺的危害
怎样维持母乳分泌充足产后24小时该怎样自我护理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