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My days of the week》第三课时教案

2016-10-27  | 英语 四会 小学 

  教学目标:

  1、能够听懂Read and write 部分的对话,并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2、能听、说、读、写对话中两组四会句子,即:What day is it today ? It’s Wednesday .What do you have on Thursdays? We have English, math and sciences on Thursdays.

  并完成补充句子的练习。

  教学重点:

  掌握上述两组四会句型的认读和书写,并完成填充句子的练习。

  教学难点:

  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Pronunciation,引导学生正确读出相关单词,并发现其发音规律。

  教具准备:

  录音机、教学挂图、单词、卡片

  预习提纲:

  1、学习小组内结合单词卡片复习所学的四会单词,可让学生进行快看快拼的比赛。

  2、事先让学生自学Read and write 部分,并试着完成对话下面的问题。

  教学过程:

  一、温故知新

  1、师播放Let’s chant部分的录音,让学生再次感知复习上节课的四会单词,学生们要拍手跟唱。

  2、出示Read and write部分的挂图,让学生猜测图片的意思,再带着问题快速阅读对话,找出答案,问题是:It’s time to go to bed . Mike puts away his textbook. But he puts wrong books in his schoolbag. Why? 能用汉语表达出来原因即可。

  3、听录音跟读对话,注意理解和体会上下文的意思,然后完成填充句子的练习,先小组成员互通答案,再推举代表回答。

  4、让学生读出四会句子,师板书示板,学生在练习本上仿写句子,师巡回指导、纠正,提醒学生要注意书写格式。

  5、让学生完成Pair work部分课程表的内容填空,然后利用句型。

  —What day is it today ?

  —It’s Wednesday .

  —What do you have on Thursdays ?

  —We have English math and science on Thursdays .

  进行小组内替换练习。

  教师要引导学生使用示范语言进行交流。

  二、Pronunciation

  1、本课时学习的是字母组合ow、ou的发音,教师出示一些含有字母组合ou及不含ou的单词卡片,要求学按读音将其分类,引导学生把含有字母组合ou并发音为|a?|的单词归为一类,同样方法学习字母组合ow,学习辅音字母组合时教师要特别强调cl、cr的发音区别。鼓励学生找更多含有相同发音的单词进行练习。

  2、听录音,跟读单词和绕口令。

  三、课堂小结

  男女生分角色朗读Read and write 部分的句子。

  四、家庭作业

  1、让学生听Read and write , Pronunciation 部分的录音,读给家长听。

  2、完成A. Read and write 部分的配套练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My days of the week”第三课时教案》摘要:的比赛。 2、事先让学生自学Read and write 部分,并试着完成对话下面的问题。 教学过程: 一、温故知新 1、师播放Let’s chant部分的录音,让学生再次感知复习上节课的四会单词,学生们要拍手跟唱。 2、出示R...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Unit3 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
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Unit 2 My days of the week(五上)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