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My days of the week》第一课时教案

2016-10-27  | 英语 并能 课程 

  教学目标:

  1、能听懂问句:What day is it today? What do we have on Mondays?并能做出正确回答。

  2、能够听、说、读、写单词: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并能根据实际情况替换关键词熟练运用。

  3、能够听懂会唱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

  教学重点:

  巧记单词: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让学生找出单词的共同点。

  教学难点:

  在情景中学习新单词,并结合所给句型替换关键词。

  教具准备:

  教学挂图、录音机、单词卡片、课程表

  教学过程:

  一、预习

  教师利用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中的句型“It’s 8 o’clock. It’s time for Chinese.”引出句型:We have Chinese, English…on Mondays.并结合课程表,引导学生复习有关课程的词汇,为本课时教学有关星期的词汇做好准备。

  二、热身。

  1、教师播放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学生感知本单元的新语言。

  2、日常口语练习

  如:A: Hello, B , what time is it ?

  B: Hello, A, It’s 8:20. It’s time for English class .

  三、新课呈现

  1、教师结合Let’s start部分的问句“What classes do you like?”引导学生复习有关课程的词汇,再让学生看主情景图感知本单元的主要语言,师放Let’s chant部分的录音,让学生猜测其中的含义。

  2、教师出示Let’s leam部分的挂图,向学生介绍说:这是一个课程表,Let’s have a look . It’s 8:00 . It’s time for Chinese . It’s 8:50 . It’s time for English. What day is it? 向学生引出新词Monday及句型,We have …on Mondays , 并板书在黑板上,再利用课程表设置问题如:What day is it today ? What day do you like ?并引出新词。让学生正确理解、认读。

  3、教师示范书写五个四会单词,可用彩色粉笔标出五个单词的后缀-day, 强调这五个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

  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找出单词构成上这一共同点。教师激励学生巧计、速记单词,可在班内进行“谁的记忆力最好?”的拼写单词竞赛。最后,教师让学生在单词卡背面仿写单词。

  4、听录音,模仿跟读新单词。

  Let’s play

  学生手持标有星期的图盘,随意转动指针,根据指针停下的位置用句型“What day is it today? It’s…”进行交流,巩固所学新单词。小组或同桌用卡片相互提问本课单词师巡回指导。

  Let’s sing

  学生听录音或者看教学VCD,学唱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

  四、巩固和延伸

  1、让学生做A Let’s learn 部分的配套练习。

  2、让学生把新学的歌曲唱给家长或朋友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My days of the week”第一课时教案》摘要:关课程的词汇,为本课时教学有关星期的词汇做好准备。 二、热身。 1、教师播放歌曲My days of the Week,学生感知本单元的新语言。 2、日常口语练习 如:A: Hello, B , what time is it ? B: Hello, A, It’s ...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Unit3 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week
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Unit 2 My days of the week(五上)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