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第2课时教案

2016-10-27  | 三上 并能 英语 

  教学目标:

  1.能听、说、认读“eye”,“face”,“ear”,“nose”,“mouth”这些关于身体部位的单词,并能用英语介绍自己身体的这几个部分。

  2.能听懂指示语,并能按指令做出“A. Let’s do”部分的动作。

  教学重点:

  1.能听懂、会说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 “eye”,“face”,“ear”,“nose”,“mouth”。

  2.能听懂“A. Let’s do”部分的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教学难点:

  1.能听懂“A. Let’s do”部分的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2.读准“nose”和“mouth”这两个单词。

  教学准备:

  1.eye, face, ear, nose, mouth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2. “A. Let’s do”有关动作的图片。

  3.录音机和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课前热身(Warm-up)

  1.打招呼。

  2.播放第一单元中“Let’s chant”部分的内容,全班边拍手边有节奏地跟着录音吟唱。

  二、课前预习

  1.教师说指令,学生做相应动作。

  Open your book.

  Close your pencil box.

  Show me your pencil.

  Stand up.

  Sit down.

  Touch your crayon.

  …

  2.将全班学生分成四大组,每组第一位学生对下一位学生说:“Hello! How are you?”,下一位学生说:“I’m fine, thank you.”,并对下一位学生说:“Hello! How are you”,以此类推。

  三、新课呈现(Presentation)

  1. A. Let’s learn.

  (1)教师戴上Zoom 的头饰,说:“Hello! I’m Zoom. Look at me.”,指着自己的眼睛说:“This is my eye.”,用同样地方法依次介绍,引导学生学习单词。

  (2)再次借助动作和表情,如:指着自己的头说:my eye,指着学生的头说:your eye。再通过my face, your face; my book, your book等让学生领会my, your的意思。

  2. A. Let’s do.

  (1)通过动作教“touch”。

  T: Touch your eye. (说指令并做动作)

  Ss: Touch your eye. (跟读并摸眼)

  T: Touch your nose. (说指令并做动作)

  Ss: Touch your nose. (跟读并摸鼻子)

  (2)播放录音,学生边说边做动作。

  (3)让学生分小组练习单词“eye”,“face”,“ear”,“nose”,“mouth”。小组中的每一个组员分别说一个单词,其他学生指着自己身体相应的部位。

  四、巩固延伸(Consolidation & Extension)

  1.重点语句。

  (1)Look at me. This is my face. 看着我。这是我的脸。

  (2)Touch your face/nose/eye/ear. 摸摸你的脸/鼻子/眼睛/耳朵。

  (3)Open your mouth. 张开你的嘴巴。

  2.摸一摸。

  将课前准备好的鼻子、眼睛、耳朵、嘴巴和脸的图片放在盒子里,然后从盒子里随意抽出一张图片并将图片贴在相应的身体部位,说:“Look at me. This is my nose.”,接着再请两三位学生上讲台示范。

  五、课堂小结(Summary)

  T: 这节课你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收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

  六、布置作业(Homework)

  用英语将今天所学的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说给爸爸妈妈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第2课时教案》摘要:教学重点: 1.能听懂、会说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 eye,face,ear,nose,mouth。 2.能听懂A. Let’s do部分的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教学难点: 1.能听懂A. Let’s do部分的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动作。 2.读...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六年级英语试题
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