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前不可少的这些因素 家长必知

2016-10-26  | 禀赋 孕前 胎教 

  在一定程度上与他们的父母的良好素质有关。胎教与遗传有密切联系。胎教是在良好的遗传素质的基础上:提高生理和心理的素质,如果配偶素质不好,遗传素质必然不好,遗传素质不好,胎教也就无从谈起,这可以说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备孕前不可少的这些因素 家长必知

  一、生理遗传基因

  中医认为,人的禀赋来自父母,禀赋的强弱厚薄,对后代的体力、性格、智慧有极大的影响。父精和母血,只有健康、壮实和旺盛,才能使胎儿气质良好、禀赋完备。否则,阳虚阴衰,父精不强,母血不和,胎儿就必然赢弱,对赢弱的胎儿进行胎教是相当困难的。

  配偶素质一方面是指体质,有无遗传病之类生理素质,同时也指性格和有无教养之类精神素质。有些青年选择配偶时,只注意对方的生理素质,不注意对方的精神素质,这很容易造成夫妻不和、家庭生活不美满。由于配偶性格乖戾暴躁,缺乏教养和文化知识,就不懂得胎教的重要性,而有养无教是不能培育出好后代的。

  一般说来,青年人找配偶都希望对方相貌好一些,这也是人之常情。相貌好,不仅容易引起愉悦和情爱,而且关系到后代的相貌。因此,在可能的情况下,选择相貌比较好的人为配偶,也是正常的、应该的,并符合人类爱美的天性。

  人的体质、智慧、能力、相貌、气质、血型等都具有遗传性,都能够在后代身上有所表现,所以选择配偶不仅是夫妻双方的事,而且关系子孙后代,不能不慎。正如明代万密斋所说:“父母强者,生子亦强;父母弱者,生子亦弱,所以肥瘦长短、大小妍媸(美丑),皆肖父母也。”这种配偶素质的选择,具有优选的性质,也可以说是一种选美,体现了人类热爱美、追求美的倾向。

  二、表观遗传基因

  以上说的是生理遗传基因对人体生理、心理的影响,现在说表观遗传基因对人体生理、心理的影响,这是遗传学家提出的最新观点,值得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前不可少的这些因素 家长必知》摘要:对方的精神素质,这很容易造成夫妻不和、家庭生活不美满。由于配偶性格乖戾暴躁,缺乏教养和文化知识,就不懂得胎教的重要性,而有养无教是不能培育出好后代的。 一般说来,青年人找配偶都希望对方相貌好一些,这也...
相关文章孕前饮食调理的开始?孕前保健的目的和内容
四项准备让你孕健康宝贝孕前营养对优生也很重要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