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缺钙 很可能影响胎儿

2016-10-26  | 孕期 胎儿 软骨 

  “缺不缺钙”,现在似乎已经成了全民热议的话题。有些人身体稍有点不适,就嚷着得补钙了;而还有一些人则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根本没必要补钙。但你知道吗?有一个群体其实是特别容易缺钙的,那就是:孕妈!孕妈缺钙不但会对自身带来很多问题,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孕期缺钙 很可能影响胎儿

  一、孕期缺钙 后果可能很严重

  在孕期里,孕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因为胎宝宝骨骼、牙齿形成和钙化需要大量的钙,完全依赖于妈妈提供。而且孕妈自身也要储备一些钙,为哺乳期分泌乳汁做准备,钙的需求量自然很大啦。

  孕妈妈的身体具有保护孩子的本能,钙会优先提供给发育中的胎宝宝。血液中的钙含量偏低时,身体就会报警——出现肌肉痉挛、腿抽筋。如果这时还没有通过饮食来补充,胎儿就会动员妈妈骨骼里的钙,使妈妈骨骼变得疏松、软化,经常腰腿疼,甚至发生骨折、牙齿脱落。

  当透支了妈妈身体里的钙,但还是不能满足胎宝宝发育需要的时候,就宝宝出生后就可能患上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表现为宝宝吸气时,过分柔软的喉软骨会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阻碍呼吸,并产生鼾声。

  宝宝严重缺钙还会导致佝偻病,出现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O型腿等表现。

  二、孕期钙要怎么补?

  如果希望妈妈和胎宝宝双方都保持健康,需要多少钙呢?《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建议,怀孕的早期、中期和晚期的钙摄取量至少要达到800mg、1000mg和1200mg。而按照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一般每天只摄入了400~700mg的钙,差距还很大哦。所以,孕妈要注意增加高钙的食物,必要时还得吃一些钙片补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缺钙 很可能影响胎儿》摘要:宝宝骨骼、牙齿形成和钙化需要大量的钙,完全依赖于妈妈提供。而且孕妈自身也要储备一些钙,为哺乳期分泌乳汁做准备,钙的需求量自然很大啦。 孕妈妈的身体具有保护孩子的本能,钙会优先提供给发育中的胎宝宝。血液...
相关文章孕期最好不要做阴超孕期用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期感冒对胎儿有何影响?药物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