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注意 日常四大姿势有讲究

2016-10-26  | 曲张 长时 姿势 

  随着胎儿的生长与发育,孕妈妈的体形和身体状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孕妈妈的睡、站、坐姿及行走姿势等不正确,极易会引起身体疲劳,甚至有损胎儿健康。

准妈妈注意 日常四大姿势有讲究

  一、站的最佳姿势

  孕妈妈应避免长时间站立,否则不仅易引起腰背痛,还会加重下肢浮肿和静脉曲张。因此,孕妇站姿的正确姿势是站立时放松肩部,将两腿平行,两脚稍微分开,距离略小于肩宽,双脚平直。这样站立,身体重心落在两脚之中,不易疲劳。但若站立时间较长,则将两脚一前一后站立,并每隔几分钟变换前后位置,使体重落在伸出的前腿上,这也可以减少疲劳。

  如果孕妈妈的工作性质需要长时间站立,这会减缓腿部的血液循环,导致水肿以及静脉曲张。快要当妈妈的孕妈妈必须定期让自己休息一会,坐在椅子上,把双脚放在小板凳上,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放松背部。

  如果没有条件坐,那就选择一种让身体最舒适姿势站立,活动相应的肌肉群。比如,收缩臀部,就会体会到腹腔肌肉支撑脊椎感觉。孕妈妈常常想伸直腰背挺肚子,这样会引起钻心的疼痛。因此,需要长时间站立的孕妈妈,为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尝试把重心从脚趾移到脚跟,从一条腿移到另一条腿。

  二、坐的最佳姿势

  孕妈妈所坐椅子不应过高、过矮,应以40厘米为宜。当由立位改为坐位时,孕妈妈要先用手在大腿或扶手上支撑一下,再慢慢地坐下。坐时先稍靠前边,用双手支撑腰部向椅背方向慢移,然后移臀部于椅背,挺直脊背,使其舒适地靠在椅背上,双脚平行叉开。在深坐椅中,后背笔直靠椅背,大腿成水平状,并与膝关节成直角,这样不易发生腰背痛。

  最好选择带靠背的椅子,尽量往后坐,把后背笔直地靠在椅背上。髋关节和膝关节要尽量保持呈直角状态,大腿也要尽可能地保持水平,双腿可以适当平行叉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注意 日常四大姿势有讲究》摘要:伸出的前腿上,这也可以减少疲劳。 如果孕妈妈的工作性质需要长时间站立,这会减缓腿部的血液循环,导致水肿以及静脉曲张。快要当妈妈的孕妈妈必须定期让自己休息一会,坐在椅子上,把双脚放在小板凳上,这样有利于...
相关文章准妈妈的各种姿势会对胎位有影响吗准妈妈的各种姿势会对胎位有影响
准妈妈36周孕期检查孕育中、后期睡觉少仰卧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