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0-6岁绘本成长启蒙(2)

2016-10-25  |  

  故事中的主人公,小企鹅卢卡斯,唯一在忙着的一件事,就是在给予爱。他捡到一颗小松果、见到一只小螃蟹,就把它们当成好朋友;

  他去探访秋天,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不能同去的弟弟小南瓜知道什么是秋天;他喜欢编织,给海鹦织口罩:给海豹织围巾,与心爱的姑娘一起织风筝、给山峰织帽子……

  其实早期阅读,最重要的不是让宝贝去认识多少文字,学到多少表达技巧,最重要的就是让宝贝有阅读的兴趣,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并且通过早期的阅读,逐渐学会怎样与自己和这个世界相处。

  就像故事中的小企鹅,不断地结交新朋友、认识新事物、探索新世界,不停地收获亲情、友情。通过阅读这些故事,孩子会和小企鹅一起在情感建立方面逐渐成长。

  三、用明艳鲜活的色彩,启迪孩子的视觉与审美

  绘本之所以在世界范围内,被公认为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主要就是因为它的色彩都明艳丰富,对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还有情感发育等等,都有着难以估量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翻开这套小企鹅系列,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故事充满童心童趣,配色丰富明快,画风温暖漂亮,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把每一页都一读再读,甚至想拿起笔来,自己也画一幅这样可爱的图画。

  绘本中的小企鹅经常“跋山涉水”,有时候是为了帮助朋友,有时候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心愿,有时候是为了探索世界。所以生活在南极的小企鹅,可是走遍了“世界各地”呢。

  四、用环保耐撕的材质,兼顾孩子的兴趣和安全

  这套小企鹅系列的绘本,是用质量上乘的铜版纸印刷的,每一册都是单册塑封的精装本。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孩子一时手快,轻易撕坏。

  大小是241mm *241mm的正方形,爸爸妈妈们可以把宝贝抱在怀里或者让宝贝坐在你的腿上,然后把绘本摊开来,两个人一起看书上的故事,并且把绘本上的小故事讲给孩子听。孩子们会很有安全感并且很享受的。

  小树妈妈试了一下,声情并茂的给一个三岁的孩子讲述一个故事,大概用时是4分钟。不过孩子真的很喜欢啊,要求反复听了几遍。这就是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的最好表现,也可以说是孩子对于一本绘本的最大肯定了吧。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