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关于这些坑娃的饮食

2016-10-25  | 维生 缺铁性 辅食 

  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家人都想要把最好的一切献给到来的小天使。待到宝宝添加辅食之后,妈妈们更是想尽方法来制作营养辅食,以满足宝宝身体的成长发育。然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关于宝宝饮食的“经验之谈”似乎并不靠谱,甚至成为了彻彻底底的“伪科学”,如果长期坚持下去,可能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健康隐患。

家长必知 关于这些坑娃的饮食

  一、多吃红肉才能避免宝宝贫血问题!

  真相:富含铁的食物很多,红肉并非无可替代。

  有些妈妈听说吃红肉能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于是使劲给孩子吃吃吃!但是,很多妈妈不知道的是,红肉的纤维大多比较粗,即使煮的很熟很烂也很难咀嚼消化,对于宝宝的娇嫩肠胃来说,更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事实上,注重含铁量是一方面,还要注重吸收率。强化铁的米粉、葡萄干、豆类、鸡蛋等都可以补铁,这些食物中的含铁量并不比红肉少,补铁的同时又容易消化,适合宝宝的肠胃。此外,体内拥有足量的维生素A对于改善贫血也非常重要,维生素A对改善机体内铁的吸收、运转和分布以及促进造血功能都有着积极的作用。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A的儿童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二、想要宝宝能长高,就要多喝牛奶多补钙!

  真相:补钙食物丰富,促进钙吸收也很关键。

  妈妈们都重视从日常食物中获取钙质,如奶制品中的钙含量就非常高,是日常饮食补钙的最佳来源。但是,有些宝宝并不喜欢多喝牛奶,或是很难从牛奶中获取足量,那就需要增加一些其它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酸奶、豆制品、海产品、芝麻酱等。儿科医生表示:宝宝很难从一种食物中获取足够的钙质,而是应该从各类食物中获取,建议家长做到膳食均衡。此外,提高钙的吸收率也非常重要,有些蔬菜、豆制品中的钙含量看似很高,但吸收和利用率却非常低。而对于促进钙吸收,维生素D的作用十分关键。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粘膜上皮细胞对钙的吸收,使钙质更容易、更快速地被吸收进入血液并被机体利用。有些妈妈想要通过晒太阳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但这并不可取。宝宝皮肤娇嫩,长时间晒太阳会增加成人后皮肤癌的风险。因而,想要获取成长所需的维生素D,通过维生素AD制剂(如伊可新)更为直接有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关于这些坑娃的饮食》摘要:成为了彻彻底底的伪科学,如果长期坚持下去,可能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健康隐患。 一、多吃红肉才能避免宝宝贫血问题! 真相:富含铁的食物很多,红肉并非无可替代。 有些妈妈听说吃红肉能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于是使...
相关文章五年级科学上册第二单元教案高盐饮食对宝宝的五大危害
饮食不注意会影响牙齿孩子饮食别过分追求高营养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