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儿童喝什么汤最适合

2016-10-21  | 干贝 白萝卜 去皮 

  在秋季给孩子一些补脾补肺,滋养强壮的汤水太适合不过了,能让孩子快速成长,也能保住孩子提高抵抗你,那么,冬季孩子适合喝什么汤呢?

冬季儿童喝什么汤最适合

  一、冬季孩子适合喝什么汤呢?

  1.鲫鱼白萝卜汤

  功效:鲫鱼萝卜汤具有消脂化痰,润肺止咳,消积化滞的功效,对高血脂症,化风咳痰,消化不良,痢疾等病能起到药疗作用。

  食材:鲫鱼1条,白萝卜1/4根,水适量。

  做法

  1、鲫鱼剖开,去除内脏和黑膜,洗净沥干水;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锅中放油,下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2、加入一大碗清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继续煮至汤变白色。

  3、加入萝卜丝同煮,盖上锅盖,用中火炖上40分钟过左右。

  2.南瓜红枣排骨汤

  功效

  提高免疫力,补中益气,敛肺气。可用于免疫力差,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

  食材:南瓜、红枣、排骨、干贝、生姜、食盐。

  做法

  1、将南瓜去皮以及瓜瓤,然后清洗干净切片备用,红枣去除果核清洗干净。

  2、干贝清洗干净,然后提前一个小时用清水浸泡。

  3、在锅中加入所有的食材以及适量的清水,然后小宝煲汤大约三个小时,起锅之前加一些食盐调味。

  3.西红柿牛骨汤

  功效

  抗衰抗辐射。而且牛肋骨与玉米、胡萝卜、番茄等一齐作汤是一种很好的荤素搭配,既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时又具有蛋白质,脂肪和糖三大营养成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食材:牛骨、西红柿、土豆、生姜。

  做法

  1、将牛骨切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煮至5分钟,然后捞起来,西红柿和土豆分别切成块备用。

  2、生姜少许放入锅内,在锅内加入少许清水,等到水烧开以后放入全部材料,然后改中小火慢慢熬制。

  4.玉米金针菇排骨汤

  功效

  玉米金针菇排骨汤中的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儿童喝什么汤最适合》摘要:黄。 2、加入一大碗清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继续煮至汤变白色。 3、加入萝卜丝同煮,盖上锅盖,用中火炖上40分钟过左右。 2.南瓜红枣排骨汤 功效 提高免疫力,补中益气,敛肺气。可用于免疫力差,支气管哮喘,慢...
相关文章制作适合2~3岁儿童的衣服应注意些什么?冬季膏方进补适合体弱儿童
冬季最适合宝宝的温湿度把握冬季调养身体好时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