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早教到底好不好呢

2016-10-21  | 莫扎 早教 莫扎特 

  宝宝未生,教育先行。早教从多大开始呢?胎教到底有没有用呢?该如何选择早教呢?那么宝宝的早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关于宝宝早教到底好不好呢

  一、要不要给宝宝听钢琴曲?

  不用

  胎儿7、8月大的时候,大脑就已经成形了,可以听见声音,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见外面的光亮。这个时候,他能够分辨出自己妈妈的声音和其他人声音的不同。这证明很多刺激已经能传达到他的神经系统。

  神经系统的发育一个最基本的特点叫非用即失,不用就失去了。胎教的用处就是在早期能够刺激孩子的大脑,被刺激的脑区就在使用,不怕功能退化。我自己个人觉得市场上的胎教有点过于夸大它的作用,恨不得每天都放钢琴曲给孩子听,每天要摸多少次。

  我恰恰觉得听这些钢琴曲不会有很大的作用。比如莫扎特效应,也是心理学家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做出来的。他们找了一帮大学生,把莫扎特的乐曲放给他们听,听完以后测他们的智商,发现智商的某一个维度提高了。当时文章发在一个很好的杂志上。但是,后来做的N多研究发现这个效应是不存在的,或者是极其微小的。

  我觉得好多东西都是被夸大了,特别是当初科学没有沉淀下来和成熟的时候被媒体夸大了。左右脑是一个例子,音乐胎教也是一个例子。胎教不需要有专门的机构去帮你,你自己给适量的刺激就足够了。

  二、早教会对孩子的智力造成损伤吗?

  不会

  早教机构都会用一个词,开发大脑。「开发」这个词就有一定的负面意义在里面。好像就是挖矿一样,好像我就是一个很奇葩的科学家要过度地刺激小孩的大脑一样。我不喜欢这样。 对于孩子的成长,我更赞成顺其自然。但顺其自然,不代表是说快乐教育。

  还记得我讲的刻意练习吗?刻意练习中有快乐两个词吗?我说过,在舒适区待多了,你就学不下去了。你可以在轻松、玩乐的环境中学,但你必须努力。这个努力并不代表的是开发大脑、刺激大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早教到底好不好呢》摘要:多刺激已经能传达到他的神经系统。 神经系统的发育一个最基本的特点叫非用即失,不用就失去了。胎教的用处就是在早期能够刺激孩子的大脑,被刺激的脑区就在使用,不怕功能退化。我自己个人觉得市场上的胎教有点过于...
相关文章捉泥鳅断了手指的国王
宝宝早教到底学些什么理想中早教班的样子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