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渐冷 妈妈注意避免宝宝过敏

2016-10-18  | 过敏 照护 宝宝 

  最近季节变化温度下降,再加上风里有些花粉和粉尘等,导致因为过敏性疾病前去就诊的宝宝明显增多,据某医院专家表示,十月过后,过敏患儿的数量增加到儿科门诊的两成左右。

天气渐渐冷 妈妈注意避免宝宝过敏

  一、居家预防过敏照护重点

  居家照护关键在于预防,也就是减少产生发炎的概率。一般来说,过敏原主要分成两大类,一是进入食物肠胃道,二是从呼吸道进入。以下分别就饮食和居家清洁重点,帮宝宝做好防敏的第一关。

  二、饮食选择重点

  在食物方面,若是能喂母乳是最好的,万一家族史有非常明显的过敏症状,而妈妈又无法全母乳哺喂宝宝,建议选择水解蛋白奶粉。很多人认为喝了水解蛋白奶粉的宝宝会长不好,因为营养不够,其实不然,它的营养价值跟婴儿奶粉是一样的。一般性的预防可以选择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但针对很严重的宝宝,如血便的牛奶蛋白过敏宝宝,就需选用治疗性奶粉,也就是使用完全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在副食品添加方面,若真的担心过敏的产生或有疑虑时,可以在宝宝一岁以后再添加高致敏类食物如蛋白或带壳海鲜类食物。

  若有怀疑的食物,可以先观察一阵子,不必急着列入禁止食用的食物名单,除非真的是很严重的过敏反应。建议爸爸妈妈可以做鈥湵Ρσ橙占氢潱挥谢骋删透辖艏锹枷吕矗⑶腋袅街茉偈砸淮危热舫粤肆饺旌蠖济挥泄糁⒆矗Ω镁兔晃侍饬恕

  三、居家清洁重点

  最常见的呼吸道过敏原莫过于尘螨,几乎九成以上的人对尘螨有过敏反应。其实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尘螨,它会躲在有孔洞的地方,例如棉被、枕头、窗帘、地毯、沙发等都是它的藏身之处。想要避免因尘螨造成的过敏疾病,建议妈咪从孕期开始就要将家中整理成不利尘螨成长的环境,不过并不需要做到完全无菌的状态,尽量两周一次,以55℃的热水清洗家中所有织品,而无法清洗的用品,则尽量避免使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像蟑螂、猫狗宠物都是家中常见过敏原,除定期清洁居家环境外,也要定期帮宠物洗澡和清理毛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气渐渐冷 妈妈注意避免宝宝过敏》摘要:疑虑时,可以在宝宝一岁以后再添加高致敏类食物如蛋白或带壳海鲜类食物。 若有怀疑的食物,可以先观察一阵子,不必急着列入禁止食用的食物名单,除非真的是很严重的过敏反应。建议爸爸妈妈可以做宝宝饮食日记,一有...
相关文章新生儿易患过敏病易过敏宝宝应该吃什么食物
春季过敏多日常护理好春季避免宝宝过敏现象的发生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