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秋风游记(3)

2016-10-1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 初三上 作文 

  园中有一座较大的大殿,看起来古典而庄严,红、黄、蓝三种颜色巧妙得结合在一起,殿前还有香炉和台阶,颇具气派。我对父亲说,这大殿是双层歇山顶(正式的应该说重檐歇山顶)。母亲问什么是歇山顶。其实歇山顶就是中国古代建筑中屋顶的一种,此外还有攒尖顶、悬山顶、庑殿式等。躺在轮椅上的我,将斗拱看得很清楚,有的斗拱,短短的斗是蓝色的,长长的拱是绿色的,而有的斗拱则反过来,短短的斗是绿色的,长长的拱是蓝色的。这些斗拱造型合理而巧妙。在中华文化园,中国风的建筑随处可见,每当看到这些建筑时,我都能感受到一种说不清的温情。在园中的好几处,都能看见有新人在拍结婚照。明黄色的婚服,使新娘光彩照人;古典大气的建筑,使一对新人更显美丽。

[作文]秋风游记(3)

  中国的建筑,魅力无限,精彩无穷。

  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的精神美。中国文化的精神是无限高尚而深刻的,它是出世的,淡泊名利、远离浮华;它又是入世的,志存高远、兼济天下。中华文化园有一面长长的文化墙,墙上的浮雕演绎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故事,我只看了其中的一段。关于四大名著的浮雕,凝练生动,四大名著中那丰富的故事,总是引人回想。关于中国版图变迁的一系列浮雕,让人感受到历史的沧桑,也让人感受到中华民族生命力的顽强。“五·四运动”的浮雕中,都是意气风发的民国学生,“外争国权,内除国贼”的口号也被刻在墙上。“不承认二十一条”的口号,令我想起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野蛮践踏,这句话也被刻上了文化墙。还有甲午海战的浮雕,呈现出硝烟弥漫的场面,致远号和吉野号的名字都被刻了出来。

  一幅反应十九世纪末时事的漫画,也被刻在墙上,我一看到这幅画便说:“天啊!”这漫画名为《时局图》,画中的熊代表的是沙俄,狗代表的是英国,蛤蟆代表的是法国,香肠代表的是德国,太阳代表的是日本,鹰代表的是美国,它们分裂、践踏着中国的大好河山,与画中手举铜钱的贪官一起,给当时的中国人民造成深重苦难。戊戌六君子中的谭嗣同牺牲的浮雕,其上刻有几行字,父亲念着:“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我虽没看见后面写的字,但我知道后面的内容,马上接了两句:“死得其所,快哉快哉。”女烈士秋瑾牺牲的浮雕,刻着秋瑾写下的“秋风秋雨愁煞人”一句。

  秋风,吹拂在我身上的,不就是秋天的风吗?然而此时的我,没有什么愁情烦绪,也没有因为中国近代的苦难而感到世界很黑暗,有的只是对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欣赏、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虽然世上有痛苦,但那美好的精神时时处处都能体会。不畏强暴,一心为民,胸怀天下!

  如今的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世界上越来越有影响力,晚清那种任人宰割的日子真是一去不复返了!我感觉生活在今天中国的我,实在是太幸福了。吹在我身上的秋风,是多么令人舒服啊。来中华文化园的前一天,一场雨将北京的万物刷新,空气变得更干净和清新了。这秋风和秋雨,充满了收获的味道,幸福的我,要写就写“秋风秋雨喜煞人”、“秋风秋雨爽煞人”。

  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体验着中华文化的自然美、建筑美与精神美,喜不胜收,美不胜收。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