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出牙 你想知道多少

2016-10-14  | 恒牙 宝宝 乳牙 

  从小家伙出生以后,就开始慢慢长大,越来越招人喜欢,牙牙学语、抢东西吃、要抱抱。有时候当我们气愤到想甩脾气的时候,但看到宝宝的撒娇,心就软了下来。没办法,实在拿小家伙没有办法。

关于宝宝出牙 你想知道多少

  我们想要给他们最好的爱,全部的爱。或许,我们想要的一套化妆品需要考虑很久很久,但对宝宝吃的用的都不曾吝啬,各种海淘品不断。这就是爱的本质,我们想要陪他们走过他们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从出牙期到上幼儿园,从出生直到我们生命的终止时刻。

  一、什么时间出牙正常

  关于宝宝的出牙的时间,存在个体的差异,不同宝宝的出牙时间也不尽相同。有的宝宝四个月就开始出牙,而有的10个月还没有出牙,那什么时间出牙是正常的呢?

  宝宝一岁之内长出第一颗乳牙,三岁以内乳牙长齐都是正常的。一般大多数宝宝6~8个月出牙,等一岁的时候基本就有6~8颗乳牙,两岁到两岁半出齐20颗牙齿。六岁左右出第一颗恒牙,十二岁之前所有的恒牙逐步将乳牙换掉。

  二、出牙时期的正常反应

  1.流口水

  在出牙前宝宝的唾液会增多,宝宝会用手去嘴里抓,那只是出牙前宝宝不适应。如果妞们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宝宝出牙部位发红肿,而且摸上去硬硬的。

  2.轻微咳嗽

  出牙期由于唾液的增多,会使宝宝出现轻微的咳嗽。孕妞们要不用担心,过段时间就会好了。

  3.啃咬

  宝宝会借啃咬东西来减轻出牙牙床的压力,咬手指、啃东西等等。

  4.疼痛

  出牙过程中最常见的就是疼痛,这是牙床在对抗正在冒出的牙齿。

  5.牙床出血

  有可能长牙会造成牙床的出血,形成一个暗色的肉瘤,孕妞可用冷敷来减轻宝宝的牙床出血的情况。

  6.扯耳朵,摩擦脸颊

  这是由于出牙的疼痛沿着神经到耳朵及颚部,所以宝宝会扯耳朵,摩擦脸颊。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过度的拉耳朵要警惕小儿中耳炎。

  三、出牙期该如何护理

  1.拿东西给宝宝咬

  宝宝咬东西,可以减轻疼痛。所以,妞们可以拿香蕉、苹果块、胡萝卜条给宝宝咬。但是,要注意监护宝宝,以免发生意外。

  2.牙床按摩

  当宝宝因出牙烦躁不安的时候,妞们可以把自己的手指洗干净帮宝宝按摩牙床。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过了一岁还没有乳牙的长出,或一直没有长出第一颗乳牙时候,妞们就必须要注意了,宝宝是否患有佝偻病、呆小症、极度营养缺乏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出牙 你想知道多少》摘要:一颗恒牙,十二岁之前所有的恒牙逐步将乳牙换掉。 二、出牙时期的正常反应 1.流口水 在出牙前宝宝的唾液会增多,宝宝会用手去嘴里抓,那只是出牙前宝宝不适应。如果妞们仔细观察,可以看到宝宝出牙部位发红肿,而且...
相关文章宝宝每天需要补多少钙每天给宝宝7个思考机会
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自然类] 天上多少星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