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牙龋齿注意牙齿清洁

2011-11-01  | 磨毛 牙齿 清洁 

  这个年龄的孩子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模仿能力强,当父母和周围的小朋友刷牙时,他们很乐意学着做,对于这种好奇心要注意保护。

  预防乳牙龋齿的最重要时期是牙齿开始萌出到萌出后3年。但对于才1岁多的孩子来说,牙齿的清洁工作基本上是依靠家长的帮助来完成的。

  1岁多的小儿可以开始模仿刷牙,当然刷牙的方法也就不能讲究规范了。他们大都是将牙刷含在嘴内,边玩边咬,进行简单的横拉动作,这时应注意防止牙刷损伤牙龈及口腔软组织,最好选用软一点的磨毛儿童牙刷或橡胶头儿童牙刷。另外,因这段时期的小儿暂时还不会漱口并将漱口水吐出,因此,可暂时不用牙膏,而改用淡的冷盐开水来刷牙和漱口,因为冷盐开水有消毒杀菌、清洁牙齿的作用,同时即使小孩将冷盐开水咽下也无害小儿的身体健康。真正规范的刷牙一般从2岁左右开始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乳牙龋齿注意牙齿清洁》摘要:们大都是将牙刷含在嘴内,边玩边咬,进行简单的横拉动作,这时应注意防止牙刷损伤牙龈及口腔软组织,最好选用软一点的磨毛儿童牙刷或橡胶头儿童牙刷。另外,因这段时期的小儿暂时还不会漱口并将漱口水吐出,因此,...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宝宝刷牙好习惯预防乳牙龋齿,注意清洁牙齿
预防乳牙龋齿,注意清洁牙齿让孩子成为保护牙齿的小卫士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