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提升测试题附答案

2016-10-12  | 詹天佑 测试 信笺 

  一、看拼音,写词语。

  1.小明的爸爸是一名地质工作者,经常在外爬上dǒu qi脿o(答案)的山峰,用chu铆 zi(答案)等工具采集岩石标本。

  2.大雨刚过,山洪带着h煤n zhu贸(答案)的n铆 jiāng(答案)hū xi脿o(答案)着奔流而去。

  3.转过弯,过了ch脿 d脿o(答案)口,就看见上山的sh铆 jiē(答案),像天梯一样悬挂下来。

  二、读汉字,作选择。

  1.下列加点字的读音完全相同的一组是(答案)。

  A.模式 模糊 劳动模范 模棱两可

  B.鸡冠 冠军 怒发冲冠 张冠李戴

  C.说客 说服 谈天说地 欲说还休

  D.要挟 要求 人生要义 严格要求

  2.把正确字义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任:①相信;②任用;③担任;④职务;⑤听凭;⑥无论。

  (1)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答案

  (2)我那时不大用功,有时也很任性。(答案

  (3)同学们很信任他。 (答案

  (4)我们要以天下为己任。 (答案

  (5)任你怎么说,他就是不听。 (答案

  (6)解剖学是由两个教授分任的。 (答案

  三、入情景,填词语。

  1.请根据下面提供的一组词填空。

  轻柔 湛蓝 闪烁 飘浮 墨黑 温暖

  太阳给月亮写信。铺开天空(答案)的信笺,用金灿灿的阳光写下(答案)的问候。(答案)的云彩,是问候开出的花朵。

  月亮给太阳写信。铺开天空(答案)的信笺,用银亮亮的月光写下(答案)的问候。(答案)的星星,是问候开出的花朵。

  2.选择关联词语填空。

不但鈥︹Χ意︹
不是鈥︹褪氢︹
尽管鈥︹θ粹︹
如果鈥︹外︹

  (1)南宋的许多文官武将贪生怕死,(答案)弃城逃跑,(答案)不战而降。

  (2)他们最后提出一个条件:清政府(答案)用本国的工程师来修筑铁路,他们(答案)不再过问。

  (3)勤王军(答案)士气旺盛,(答案)因缺乏训练和作战经验而最终失败。

  (4)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则,(答案)那些外国人要讥笑我们,(答案)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

  四、变魔术,改句子。

  1.仿照下面的句子,再写一个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语意连贯。

  山间的清泉,你何必与遥远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你的清纯。

  答案?答案

  2.用打比方的方法把下面的句子写完整、写具体。

  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树叶就像答案

  五、想课文,作解答。

  1.补充诗句,解释词语,说说诗意。

  粉骨碎身浑不怕,答案

  粉骨碎身:答案

  浑:答案

  清白:表面上是指石灰的颜色,实际含义是指答案

  诗句意思:答案

  2.按课文内容填空。

  (1)《竹石》的作者借赞美竹子的答案答案,说明做人要有答案,不能随风倒。《夏日绝句》借赞颂项羽答案的英雄气概,讽刺了南宋统治者屈辱偷生、逃跑妥协的行径。

  (2)《詹天佑》重点写了詹天佑主持修筑第一条完全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答案铁路干线的事迹,说明詹天佑是一位答案工程师。

  (3)《怒吼吧,黄河》讲述了诗人答案和作曲家答案创作《黄河大合唱》的经过及首次演出的成功,表现了他们答案的革命情怀。

  (4)《文天祥》重点记叙了我国南宋时期伟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抗元斗争的事迹,表现了他的答案,讴歌了他答案民族气节。

  六、勤积累,多应用。选择名句名言填空。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1.从此以后,我事事讲效率,不甘落后,而鈥答案鈥澮渤闪宋业淖颐

  2.爱国华侨陈嘉庚鈥答案鈥潱撕⒆用堑奈蠢矗俗婀恼裥耍廖薇A舻叵壮鲎约盒列量嗫嗾趵吹那蚁缧税煅#约喝垂偶笃拥纳睢

  3.答案鈥潱谀歉瞿淹闹星镏梗砭用拦那嵌嗝此寄钋兹恕⑺寄钭婀。

  4.答案鈥澱怆谥巳丝诘氖洌俏夜纤问逼谖按蟮目乖煳奶煜樗鳌U庹撬竦恼媸敌凑铡

  七、阅读吧,享受美。

  我是中国人

  抗日爱国将领吉鸿昌刚来到美国,就发生了一件使他气愤的事情。

  那天,吉鸿昌要往国内寄东西。他在包裹上用中文和英文清清楚楚地写上了收件人的地址和姓名,然后,把包裹递给邮局的职员。那个职员把包裹推给吉鸿昌,阴阳怪气地说:鈥湺圆黄穑壬泄谀睦铮也恢溃薹ㄍ都模♀澕璨偈被鹈叭桑笊担衡溨泄≈泄墓帘饶忝敲览岷现诠幕挂螅憔顾挡恢溃♀

  同吉鸿昌一起来的人把他拉到一边,悄悄地说:鈥溁灰桓龃翱冢胰ゼ摹H毡救艘灿型泄亩鞯模灰碘樜沂侨毡救蒜櫍褪裁词露己冒炝耍♀濃溛遥璨霾徽庋觯∥沂且桓龆ヌ炝⒌氐闹泄耍♀澔氐铰霉荩璨⒖潭肿隽艘豢樾∧九疲谏厦娑硕苏匦戳宋甯鲎郑衡溛沂侵泄恕b

  从此,他(答案)出席宴会、参观工厂,(答案)参加招待会,(答案)把这块木牌戴在胸前。

  1.给加点的字注音。

  (1)答案)来,我们一定要当家做主。

  (2)抗日爱国答案)领吉鸿昌刚来到美国,就发生了一件使他气愤的事情。

  2.文中AABB式的词语有:答案答案。照样子写几个,填在横线上(至少写四个)。

  AABB式的词语:答案答案答案答案

  3.在最后一个自然段的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关联词语。

  4.吉鸿昌说自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从此,吉鸿昌一直把写着鈥溛沂侵泄蒜澋哪九拼髟谛厍埃馑得髁耸裁矗

  答案

  5.这篇短文通过介绍吉鸿昌在美国寄邮包时发生的一件使他气愤的事,表现了他答案的品质,也表现了他答案的民族气节。本文恰当地运用了答案描写,与当时的社会背景相吻合,从而充分体现了人物的答案

  八、挥毫泼墨。

  通过本单元的学习,我们认识了一些历史英雄人物:热爱祖国、才华横溢的詹天佑,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文天祥,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那么,在你的生活中,肯定也有一些值得你敬佩的人,请选择一个写一写。注意抓住人物的特点,做到语言通顺,内容具体,不少于50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提升测试题附答案》摘要:流而去。 3.转过弯,过了chà dào口,就看见上山的shí jiē,像天梯一样悬挂下来。 二、读汉字,作选择。 1.下列加点字的读音完全相同的一组是。 A.模式模糊劳动模范模棱两可 B.鸡冠冠军怒发冲...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