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一日三餐饮食巧搭配(2)

2016-09-26  |  

  1.同学们每人每天要吃多少粮食才合适呢?

  每人每天要吃多少粮食才合适?这不能一概而论,只能根据年龄、性别,学习、工作及劳动强度来定。一般说来,中小学生应每日摄入主食300~600克。主食品种以粗细搭配、多样混合食为好,而不要每餐都吃精米细面。

  2.制定合理的膳食制度

  少年儿童每次进食间隔时间最长不要超过5小时,要定时定量进食,不要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均,这样可使胃部容纳适量食物。定时进餐可成为一种条件反射,从而引起良好的食欲,避免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有助于预防消化系统的疾病。

  3.你会科学的吃饭吗?

  科学吃饭,要做到“八不要”:

  (1)不要吃得过饱。(2)不要吃得太快。(3)不要分神。(4)不要吃汤泡饭。(5)不要吃烫饭。(6)不要偏食。(7)不要饭前大量喝水。(8)不要轻视早餐。

  4.“早餐要好”是什么含义?

  一是早餐质量好,能刺激食欲,使人多吃一些。

  二是早餐数量多,在人胃中停留时间长一些,给人饱腹感强一些,不容易饿。

  三是食物品种好,既有糖类又有脂肪、蛋白质,可以较好的维持人血液中葡萄含量的稳定。

  小学生的喝水问题

  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多喝25摄氏度至30摄氏度的新鲜白开水,可以预防和治疗咽喉炎和上呼吸道粘膜炎。对某些皮肤病也有治疗作用,更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因此,少年儿童要养成喝开水的好习惯不要喝生水。

  (一)什么是生水

  生水就是没有经过消毒处理的水,比如河水、雨水、家里的自来水等。生水里含有很多的杂质和微生物,如细菌、病毒、寄生虫卵等有害物质。喝了这些生水,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二)喝生水对身体的危害

  人喝了生水之后,就会有很多病菌、病毒、寄生虫卵进入到肚子里。有的人喝了生水没有马上生病,可能是病菌的毒力比较弱,人身体内部的抵抗力强的缘故。如果身体虚弱,过分疲劳,得了伤风感冒之类的疾病,身体抵抗力差了,就可能被喝进体内的病菌、病毒侵害身体。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