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故事 手端银碗讨饭吃

2016-09-21  | 银碗 金马 宝石 

  有三位父亲经常到庙里为儿子祈福,天长日久感动了菩萨。有一天他们同时被菩萨请去,允许他们从众多的宝物中每人挑一样,回去送给儿子。

教育故事 手端银碗讨饭吃

  第一位父亲挑了一只镶嵌着宝石的银碗;

教育故事 手端银碗讨饭吃

  第二位父亲挑了一辆包满黄金的马车;

教育故事 手端银碗讨饭吃

  第三位父亲挑了一付铁铸的弓箭。

  得了银碗的儿子每天热衷于吃喝;得了金马车的儿子每天热衷于在热闹的街上招摇;得了弓箭的儿子整天在山间狩猎。

  多年以后,三位父亲去世。喜欢吃喝的儿子把家里吃个精光,连碗上的宝石都抠下来变卖,最后只得手端银碗去讨饭;喜欢在热闹的街上招摇的儿子每天从金马车上剥下来一点金子,换回一些粮食吃;在山间狩猎的儿子打猎的功夫越来越好,经常有猎物扛回家,一家人都有吃有穿的。

  故事寓意:

  作为父母,如果我们留给孩子的只是一些消耗性的财富,是不可靠的;只有给孩子留下一些生产性的财富,才是真正对他们负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故事 手端银碗讨饭吃》摘要:中每人挑一样,回去送给儿子。 第一位父亲挑了一只镶嵌着宝石的银碗; 第二位父亲挑了一辆包满黄金的马车; 第三位父亲挑了一付铁铸的弓箭。 得了银碗的儿子每天热衷于吃喝;得了金马车的儿子每天热衷于在热闹的...
相关文章[基督教] 廿六 无知的财主教科:《付饭钱》教学设计
鄂教:《难忘的泼水节》教学设计人教大纲:《难忘的泼水节》教学设计
《二十四孝》礼仪故事
爱吃葡萄的小狐狸
天神割尾巴
华山仙峪的松鼠
乱世血泪情
喜鹊鸣冤
闹鬼的村子
毒蛇毒不死心
一品红
小号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