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母乳喂养并不只和乳房有关(2)

2016-09-13  |  

  于是,高玉秋开始通过网络寻求帮助。她找到母乳喂养论坛学习相关知识,接触了一些母乳喂养指导专家。“原来母乳喂养指导和想象中传统的催乳师完全不同。它包含了孕产妇的心理调适、婴幼儿的发育和发展等课题,其中国际泌乳顾问还是一项专业能力国际认证,受到全世界近70个国家的保险制度认可”,高玉秋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把自己遇到的问题与网上的母乳指导顾问交流,学习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为此常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高玉秋走出母乳喂养的误区,两个儿子可以完全不需要添加奶粉,达到纯母乳喂养。

  二、帮坚强妈妈走出喂养误区

  两个儿子一直吃母乳,到两岁才断奶,来自母体的天然保护让高玉秋的两个孩子很少生病。朋友们都很羡慕高玉秋,纷纷向她请教经验。高玉秋发现,大部分的新妈妈都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却缺乏母乳喂养的知识。于是,2011年,高玉秋和晋城、运城的朋友共同组建了“山西母乳妈妈群”,把自己学到的母乳喂养知识拿出来和大家分享。2013年,高玉秋赴北京求学,跟着国际认证泌乳顾问学习、实践,并拿到了母乳哺育指导师资格。

  “对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再好吃的东西也抵不过妈妈的一滴奶,它不仅能填饱肚子,还兼有营养、医疗、安抚等作用。有报道说,母乳含有200多种成分,它们管着孩子智力、体力等各个方面的生长发育”,高玉秋明白,妈妈们都知道母乳喂养好,却不知道好在哪里。知道母乳可以满足宝贝的生长,却不知道如何解决母乳喂养期的一系列始料未及的难题。

  高玉秋第一次上门进行一对一的母乳喂养指导,就接触了一位坚强的妈妈,“见到那位妈妈时,就发现她的乳头都布满了血痂。孩子刚出生6天,但是只吃奶嘴,不吃母乳。为了解决堵奶的问题,这位妈妈就借助吸奶器,把功率调节到最大,致使乳头裂口。尽管如此为了能让宝宝吃上母乳,依旧坚持让宝宝练习吮吸乳头,妈妈所忍受的痛苦难以想象”。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